副市长吴勇督导检查昭化区安全防范、森林防灭火和林长制工作- 四川省广元市白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局(blhglj.cngy.gov.cn)—【官网】
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局要闻

副市长吴勇督导检查昭化区安全防范、森林防灭火和林长制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0  来源:本网  点击量:107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安排部署,3月16日,副市长吴勇一行深入昭化区昭化镇督导检查安全防范、森林防灭火和林长制工作。吴勇强调,要认真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加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全力抓好安全防范和森林防灭火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

督导检查期间,吴勇先后查看了昭化镇战胜村、龙山公墓、朝阳村安全防范记录、值班值守安排、消防基础设施有关情况,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

吴勇指出,当前已经进入森林火灾易发高发期,天气持续回暖,天干物燥,加之外出旅游踏青赏花、野炊郊游人员逐步增多,野外火源管控难度增大,森林防灭火形势复杂严峻,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扎实实抓好当前安全防范特别是森林防灭火工作。一要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紧盯重点目标、重要设施和重点区域,开展全覆盖安全检查,以“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的方式,逐一消除风险隐患,确保整改到位。要认真开展责任区域内的日常巡查,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监管责任,确保日常监管不留死角。要加大巡山护林力度,在重要节假日,镇村干部、护林员要全天候巡山护林,重点区域要蹲点督导。要加大宣传教育引导力度。要充分利用微信、短视频、电子显示屏、流动宣传车、坝坝会等多种手段,开展好防灭火宣传月、“3·30”森林防灭火警示日和“小手拉大手”等系列宣传活动,广泛宣传森林防灭火、应急避险等安全知识,推动广大干部群众牢固树立“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意识。三要定期开展安全应急救援演练。统筹组织好辖区内的村社、消防救援站、企业等各方力量,有针对性的开展各类安全应急救援演练,确保在突发情况下的快速反应、妥善处置和救援能力,坚决保障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四要加强应急救援物资储备。坚持平时与战时相统一、实战与演练相结合的原则,积极做好各类应急救援物资储备,时刻筑牢安全底线和红线意识,确保从容应对各类突发事件。五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强信息沟通和报送,坚决防止迟报漏报瞒报。

市政府副秘书长廖煜松,市交通运输局、市白龙湖管理局、昭化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督导检查。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24 blhglj.cn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主办单位:四川省广元市白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东坝新民街266号联系方式:0839-3270880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3号蜀ICP备09004036号-1 网站访问总量:7881551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