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白龙湖管理局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四川省广元市白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局(blhglj.cngy.gov.cn)—【官网】
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局要闻

市白龙湖管理局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8  来源:本网  点击量:132


10月27日,市白龙湖管理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党组书记、局长李浩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照片.jpg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大变局的高度,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取得的重大成绩和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变革与伟大成就,科学谋划未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党和国家未来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纲领。“两湖”管理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

会议要求,“两湖”管理系统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坚持完善战略举措推动“两湖”高质量发展。一要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强烈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像保护自己的眼睛一样守护好“两湖”绿水青山。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和保护一体化推进,为广元创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典范城市作出应有贡献。二要坚定不移推动绿色发展。准确理解绿色与发展的辩证关系,促进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全面落实碳达峰碳中和任务,扎实推进湖区风光水电一体化项目建设。加快推动旅游景区提档升级,抓好文旅融合、体旅融合、康旅融合、农旅融合发展,打好休闲垂钓、度假康养品牌,鼓励发展优质饮品、果蔬、花卉、有机鱼、特色餐饮等绿色产业,加快生态产品价值转换机制试点,切实把“两湖”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三要坚决守住生态红线和安全底线。严格守护“两湖”水面、岸线和景观资源,扎实做好风景区优化整合方案,确保景观资源完整性。开展传统村落、古街名寺、文化遗迹普查调查,保护好管控好历史文化遗址遗迹。全面开展“两湖”排污口摸底整治,建立台账,严防不达标排放和侵入型污染,重拳出击、严厉整治乱丢乱排、乱搭乱建等湖面乱象,保护好“两湖”水质。强化安全监管,确保湖面、景区、船只、码头安全一刻也不能放松。四要全力以赴加大“两湖”基础设施投入力度。积极协调汇报争取县区、市级部门整合园区、水利、桥梁、公路、码头、景区景点等项目资金向“两湖”投入,做好项目规划的包装、引领、督促、指导工作。五要全力以赴抓好民生项目落地,在规划的前提下支持水、电、路、桥、码头等小微设施和餐饮、农庄、民宿、垂钓平台等涉及民生项目发展。六要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抓好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努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两湖”管理系统的重大政治任务。“两湖”管理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讲、大培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24 blhglj.cn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主办单位:四川省广元市白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东坝新民街266号联系方式:0839-3270880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3号蜀ICP备09004036号-1 网站访问总量:7939019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