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检查保安全、保生态、重拳出击防反弹 青川县白龙湖库区持续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四川省广元市白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局(blhglj.cngy.gov.cn)—【官网】
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快讯

联合检查保安全、保生态、重拳出击防反弹 青川县白龙湖库区持续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2-09-30  来源:本网  点击量:332

为确保国庆期间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以实际行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持续守好白龙湖一湖清水,9月28日-30日,青川县白龙湖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了白龙湖库区节前联合执法大检查。



据了解,执法检查中青川县公安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白龙湖保护发展中心、沙州镇等6部门重点对库区沿线是否存在侵占库容、非法采砂、非法捕捞、非法垂钓、乱搭乱建和“三无”船只等工作进行拉网式排查整治。对库区各乡镇在疫情防控、餐饮住宿、旅游景区、旅游船只、消防等方面进行仔细检查并通过发放宣传单广泛宣传库区乘船、防火、防疫安全知识,对涉及的违法违规问题现场出具执法文书和整改通知书,要求及时整改到位。联合执法行动的开展重拳打击了涉库违法违规行为,形成了强有力震慑,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据统计,截止今年9月底,青川县白龙湖保护发展中心组织出动执法队员350余人次,执法船120余航次,与县公安、市场监管、农业农村、交通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18次,查处涉库区案件40起,涉水案件8起,移交司法4起,没收网具150余副,钓鱼竿310余根,查扣违法橡皮艇5艘,查处违法案件4起,有力维护了库区安全稳定。

下一步,青川县白龙湖保护发展中心将充分发挥联合执法优势和新建云智慧监控系统,持续监控管理好湖区,进一步探索完善库区综合执法新模式,杜绝白龙湖库区全生产事故发生,守好长江上游生态屏障。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24 blhglj.cn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主办单位:四川省广元市白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东坝新民街266号联系方式:0839-3270880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3号蜀ICP备09004036号-1 网站访问总量:7767031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