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项活动精彩纷呈 2022中国(广元)女儿节将于8月29日至9月11日举行- 四川省广元市白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局(blhglj.cngy.gov.cn)—【官网】
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发展 - 旅游服务

八项活动精彩纷呈 2022中国(广元)女儿节将于8月29日至9月11日举行

发布时间:2022-08-25  来源:广元新闻网  点击量:278

广元新闻网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长春)8月23日,记者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2022中国(广元)女儿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2中国(广元)女儿节将于8月29日至9月11日举行。期间,将举办开幕式、相约广元·情定昭化相亲大会、“广元美味”美食嘉年华、横渡嘉陵江——广元公开水域游泳比赛、武则天女子文学大会、2022年全国女子篮球锦标赛、全省“剧美天府”优秀歌剧《江姐》展演、首届“凤凰杯”女子围棋比赛八项活动。

今年是第34届中国(广元)女儿节。本届女儿节按照“政府引导、市场主体、文旅融合”原则,聚焦武则天历史名人文化,擦亮“剑门蜀道、女皇故里”城市名片,推动广元文化事业和文旅体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

今年女儿节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

9月1日上午,将在南河水上公园举行第34届中国(广元)女儿节开幕式,主要包括开幕仪式、文艺展演、凤舟赛、女儿游河湾四项内容。文艺展演将以“魅力广元”为主题,呈现广元厚重的民俗文化底蕴和高质量发展成就;凤舟赛由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的8支凤舟队现场进行直道竞赛;在嘉陵江水域开展畅游赏景活动,再现“正月二十三、妇女游河湾”的美好场景。

8月31日至9月1日,在昭化古城举办相约广元·情定昭化相亲大会,将组织未婚和单身人士通过创意旅拍、穿越游戏、相亲晚会等形式,触摸历史,品味文化,倡树新风,缔结情缘,持续提升昭化古城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8月31日至9月10日,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广场举行“广元美味”美食嘉年华,以开幕式、优特产品展销、直播带货、特色美食展示展销、农特产品及食品饮料产销对接会为主要内容,线上线下同步推介“广元造、广元产”农特、食品饮料、文创等产品,传授广元名菜、名小吃制作技术,扩大“广元美味”市场影响力。

9月3日至4日,在嘉陵江天成亲水广场河滨水域举办横渡嘉陵江——广元公开水域游泳比赛,将组织省内游泳爱好者进行公开水域游泳比赛,努力打造“横渡嘉陵江”品牌赛事。

8月30日至9月2日,在凤台宾馆举办武则天女子文学大会,通过文学征文比赛、创作研讨会等活动,创作、挖掘一批宣传武则天历史名人文化和广元文化旅游、经济社会发展的女子文学作品,彰显广元厚重的文化底蕴。

8月29日至9月11日,在市澳源体育中心举办2022年全国女子篮球锦标赛。作为我市建市以来举办的最高水平的篮球赛事,将邀请全国各地女子篮球队同场竞技,大力提升广元篮球水平,助推广元体育旅游文化融合发展。

8月31日至9月1日,在广元大剧院举行全省“剧美天府”优秀歌剧《江姐》展演。届时,还将举行“剧美天府”优秀剧目展演季启动仪式。

9月3日,在市澳源体育中心举行广元市首届“凤凰杯”女子围棋比赛,将组织全市女子围棋爱好者参与,展现新时代广元女性风采。

此外,8月31日至9月3日,将在市内A级以上景区同步开展“四天三夜”女性免票游广元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24 blhglj.cn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主办单位:四川省广元市白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东坝新民街266号联系方式:0839-3270880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3号蜀ICP备09004036号-1 网站访问总量:7722075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