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市容环境整治大会召开- 四川省广元市白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局(blhglj.cngy.gov.cn)—【官网】
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局要闻

广元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市容环境整治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28  来源:广元新闻网  点击量:69

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市容环境整治大会

以饱满的热情过硬的作风迅速行动起来

坚决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市容环境整治这场硬仗


10月27日,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市容环境整治大会。记者赵恒摄

广元新闻网讯(记者 兰宜谦)10月27日,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市容环境整治大会,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市容环境整治重点工作任务,全市上下迅速行动起来,以饱满的热情、过硬的作风,整治市容环境,全面掀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热潮,坚决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市容环境整治这场硬仗。

市委书记、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总指挥部总指挥长邹自景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总指挥部总指挥长董里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凯,市政协主席谢晓东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总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长蔡邦银安排部署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邹自景在讲话中指出,经过建市以来30多年的持续努力,广元城市面貌发生了根本变化,城市形象的进一步提升有了一个比较好的基础。广元城市发展到了一个需要通过集中创建整治、全面提升形象气质的新阶段。开展集中创建整治活动是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的重要举措和先导工程,是提升城市形象的保障工程,是推动城市建设管理转型升级的基础工程,是改善城市人居环境的惠民工程。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要充分认识开展集中创建整治的重大意义,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主动地投入到创建整治工作中,用我们的双手把广元装扮得更加美丽,让这颗千年蜀道上的明珠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邹自景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节点非常关键、竞争异常激烈,要深刻认识开展集中创建整治活动面临的紧迫形势和艰巨任务,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拿出敢打硬仗的拼搏精神、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下定决心,咬紧牙关,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投入,举全市之力集中开展创建整治。要直面问题,全面整治,扎实开展“七大行动”,从“硬件”到“软件”,从“面子”到“里子”,抓大不放小,进行全面系统的整治,全方位提升城市形象;上下联动,做到市、区(县)、街道、社区四级联动,实现主城区形象显著提升,全市城乡面貌明显改观;集中时间,全面开展,用自己的双手,建设、装扮我们的家园。

邹自景强调,要迅速掀起集中创建整治的热潮,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机关党员干部志愿服务”“市民十不行为规则”等活动,引领广大市民支持创建、投身创建,发挥新闻媒体作用,广泛开展进机关、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宣传活动,形成强大的舆论声势。要强化集中创建整治的责任机制,树立大局观念,强化整体联动,加强督查考核,严肃工作纪律,齐心协力、齐抓共建,为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而努力奋斗。

会议具体安排部署了市容环境规范整治、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城区商业业态调整、城市园林美化提升、市政设施完善改善、旧城改造城市更新等工作;市城管执法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利州区、社区代表、志愿者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以及利州区、昭化区、朝天区各乡镇设分会场。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市级各部门主要及分管负责同志,利州区、昭化区、朝天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广元国际铁路港主要负责同志,驻广机构、在广高校、市属企业等主要负责同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城管执法局执法队员代表,以及利州区部分乡镇(街道)、社区党组织书记和网格员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24 blhglj.cn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主办单位:四川省广元市白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东坝新民街266号联系方式:0839-3270880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3号蜀ICP备09004036号-1 网站访问总量:7925311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