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邹自景主持会议- 四川省广元市白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局(blhglj.cngy.gov.cn)—【官网】
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重要信息转载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邹自景主持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09  来源:广元新闻网  点击量:444

6月8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来广调研指示精神等,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委书记邹自景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情回顾了我们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对科技事业的高度重视,深刻总结了我国科技创新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演化趋势,明确了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重点任务,为我们实现更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推动科技创新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推进科技创新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赴我市调研期间,就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白叶一号”管护、古迹和古树名木保护、重大项目推进等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对我们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要认真学习黄强省长来广调研重要指示精神,逐项细化分解,落实责任单位,确保各项要求落实到位。要学习借鉴国际先进经验,高水平规划,立体化建设,加快推进广元国际铁路港建设。要加强“白叶一号”茶苗管护力度,认真做好品牌打造和宣传推介,不断带动农民巩固脱贫成果、持续增收致富。要抓好古迹和古树名木保护,加强周边建设管控,做好病虫防治、日常管护等工作,利用好资源优势适当开放利用,推动古迹古树保护与经济社会协同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把牢档案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加快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抓好新修订档案法的贯彻落实,扎实做好档案移交工作,更好发挥档案存史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和价值。

会议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双过半”工作,分管市领导要认真对照目标任务,对分管行业和领域的工作,逐项专题研究,逐个指标分析,逐个问题加以解决。各县区要落实主体责任,将责任分工细化到点、到位、到人,确保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市级各部门要落实行业责任,认真分析行业领域存在的短板不足,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确保各项指标按时按质完成。要切实抓好市县乡换届工作,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化认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通过换届努力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要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紧盯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环节,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要切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按照市委统一安排扎实开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工作,强化雨情、水情、汛情和地灾监测,加强水域安全管理,齐心协力抓好安全度汛工作;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认真听取群众诉求,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努力营造良好氛围。

会前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24 blhglj.cn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主办单位:四川省广元市白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东坝新民街266号联系方式:0839-3270880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3号蜀ICP备09004036号-1 网站访问总量:7369829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