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学史知纪明法”周末教育培训班开班- 四川省广元市白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局(blhglj.cngy.gov.cn)—【官网】
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纪检监察 - 纪检监察

全市“学史知纪明法”周末教育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04-27  来源:广元新闻网  点击量:481

全市“学史知纪明法”周末教育培训班开班

以严实作风严明纪律  汇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元的磅礴力量

邹自景作动员讲话邓光志杨凯冯磊出席开班式


广元新闻网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兰宜谦)4月25日,全市“学史知纪明法”周末教育培训班开班。市委书记、市长邹自景在作动员讲话时强调,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以严实作风、严明纪律,汇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元的磅礴力量,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光志、市政协主席杨凯、市委副书记冯磊出席开班式。

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增强党性观念、涵养纪法素养、严实纪律作风,市委决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市举办为期半年的“学史知纪明法”周末教育培训班,采取“面授+自学”“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市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全覆盖开展纪法知识专题培训,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宪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预防贪污贿赂等党纪法规应知应会知识。

邹自景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在迎接建党100周年、开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元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在全市部署开展“学史知纪明法”教育活动,既是深化落实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的政治对标和创新之举,也是坚定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从严教育监督管理功夫下在平时的务实行动,更是严明作风纪律、激励担当作为,持续营造全市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的现实需要。全市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深刻认识开展“学史知纪明法”教育的重要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学史与明纪贯通起来一体推进,把纪律规矩喊响叫明挺在前面,切实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以严实作风纪律护航“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邹自景强调,“学史知纪明法”教育培训是一次严肃的政治工作和教育工程。要找准找实开展教育培训的目标方向,真正以严实作风、严明纪律汇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元的磅礴力量。要学出绝对忠诚,忠诚于党的信仰、党的领导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勠力锻造举旗护核、信念坚定的政治品质,确保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广元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要学出敬畏之心,进一步树牢纪法意识、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加强道德修养,切实守好廉洁自律、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大力营造崇廉尚实的社会风尚。要学出人民情怀,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大力弘扬奉献精神,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勤政为民的公仆意识,以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的奋斗拼搏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满意度。要学出定力担当,坚决走出“多干多错、少干少错、不干不错”的误区,持续鲜明“有为者有位、实干者实惠、吃苦者吃香”的导向,始终保持“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全力而为”的担当,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时代担当。

邹自景要求,要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学史知纪明法”教育,切实以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要精心组织,按照责任分工,进一步抓紧抓实,强化结果运用,确保学习教育有力有序。要抓好统筹,深化“三不”一体推进方针方略,树牢以精准监督推进精准治理理念,持续深化“以案促改”、系统治理,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要学用结合,聚焦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既定目标任务,深入实施“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推动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上设主会场,各县区设分会场。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在家领导,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级部门(单位)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主会场参加开班式。

开班式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隆斌主持。

开班式后,接续对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开展了首期培训。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24 blhglj.cn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主办单位:四川省广元市白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东坝新民街266号联系方式:0839-3270880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3号蜀ICP备09004036号-1 网站访问总量:7934516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