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歌曲征集评选活动开始- 四川省广元市白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局(blhglj.cngy.gov.cn)—【官网】
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二十大专栏

我市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歌曲征集评选活动开始

发布时间:2021-03-15  来源:广元新闻网  点击量:555

本网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吕梅)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励音乐爱好者创作一批反映时代新气象、讴歌人民新创造的优秀原创歌曲,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局、市文联将联合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歌曲征集评选活动。这是记者3月11日从市委宣传部获悉的。

据悉,此次歌曲征集评选活动作为全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将通过歌曲展播、唱片出版、音乐会等载体,唱响中国共产党好的主旋律,大力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激励全市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

活动主要包括原创歌曲征集、委约采风创作、获奖作品录制出版、颁奖音乐会等内容。主办单位将组织专家评委对征集作品进行初评、复评和终评,评选出“优秀创作奖”10首、“优秀作品奖”(入围)5首,并对获奖作品予以奖励,部分优秀获奖作品将代表广元市参加2021四川省十大歌曲评选活动,冲击四川省“五个一工程奖”“巴蜀文艺奖”等奖项。此次征集活动评选情况将作为各县区全年文艺精品创作目标考核重要依据。除此之外,还将对获奖作品汇编,制作本次活动同名主题歌曲集,列入全市重点出版物发行计划,适时统一出版发行,并推送“学习强国”、广元广播电视台、广元新闻网、大话利州等媒体平台分批宣传推广。

据悉,在本市学习、工作或市外广元籍的词曲作者均可参加;市外非广元籍词曲作者可通过委约创作或与广元籍作者合作的形式参与评选。征集作品力求形式、体裁及风格多样性,歌曲要具有较强的艺术表现力、感染力和传播影响力。应征作品仅限于2020年1月1日以来新创作,未在国家、省级活动中获奖的原创歌曲。每名创作者报送曲目不超过两首,不得同时多渠道报送。作者须保证对作品享有独创性和完整版权,报送作品参与此次活动,即视为授权主办方拥有作品的非商业性宣传推广使用权。若作品有侵犯著作权等相关法律行为,主办方有权取消其参评资格,所涉法律责任由投稿者自行承担。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24 blhglj.cn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主办单位:四川省广元市白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东坝新民街266号联系方式:0839-3270880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3号蜀ICP备09004036号-1 网站访问总量:7357337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