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菲:织密“防护网”筑牢“防火墙”坚决扛牢森林防灭火政治责任- 四川省广元市白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局(blhglj.cngy.gov.cn)—【官网】
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管理

王菲:织密“防护网”筑牢“防火墙”坚决扛牢森林防灭火政治责任

发布时间:2021-03-15  来源:广元新闻网  点击量:512

王菲在朝天区督导调研森林防灭火工作时强调

织密“防护网”筑牢“防火墙”坚决扛牢森林防灭火政治责任


广元新闻网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蒲洪旭)3月12日,市委书记王菲深入朝天区督导调研森林防灭火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扛牢“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政治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时刻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织密“防护网”、筑牢“防火墙”,坚决遏制重特大森林火灾事故发生。

网格员精细管理、护林员日常巡察、物资库分片布点……王菲来到沙河镇三湾村、南华村,仔细察看消防物资储备情况,向镇村干部了解森林防灭火工作指挥体系和队伍建设情况,并与网格员、护林员亲切交谈,询问森林防灭火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听取他们对进一步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对朝天区森林防灭火物资储备到户、到网格的做法给予肯定。

王菲指出,朝天区山高林密,随着气温逐渐回升,加之春耕生产广泛开展、清明节临近,农事用火、祭祀用火、春季踏青野外用火风险将明显增加,务必认清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扎实抓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坚决筑牢森林防灭火安全屏障。

王菲强调,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林间输配电线路、林下可燃物等开展全覆盖“拉网式”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坚决做到不留隐患、不留漏洞、不留死角,最大限度减少火灾事故发生的可能性。要进一步强化野外用火管控,紧盯重要时段和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加强对国有林场、重点林区、城乡结合部、野外坟场等巡查盯守,坚决守好坟头、山头、地头、路口,严防火源火种进山入林,严厉禁止一切野外用火,努力从源头上消除火灾隐患。要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高效扑救,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原则,坚持人防、技防、物防相结合,进一步强化防灭火物资储备,科学布局物资储备点,强化监测预警、应急演练和应急值守,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快速高效响应、科学安全救援,真正做到“打早、打小、打了”。要加强宣传教育,盯紧看牢重点人群,落实监护人责任,广泛动员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森林防灭火工作,不断增强群众防火意识和自救能力,筑牢全民全域防火屏障。

王菲要求,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切实加强森林防灭火工作指挥体系建设,落小落细落实化片包干、“网格化”管理各项措施,着力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体系。

市领导谢晓东、蔡邦银、杨浩,朝天区及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督导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24 blhglj.cn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主办单位:四川省广元市白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东坝新民街266号联系方式:0839-3270880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3号蜀ICP备09004036号-1 网站访问总量:7761211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