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在森林火灾高风险区设置监控368处- 四川省广元市白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局(blhglj.cngy.gov.cn)—【官网】
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管理

我市在森林火灾高风险区设置监控368处

发布时间:2021-03-15  来源:广元新闻网  点击量:462

广元新闻网讯(史玉洁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王梓菡)13日,记者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近期,气温逐渐回升,为抓实抓细森林防灭火工作,我市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多措并举按下森林火灾警铃。

在应急响应方面,我市建立了“4+2”信息互通机制,明确“12119”是受理和处置森林火灾警情的专用电话,畅通“110”“12119”“119”“12345”“市政府总值班”“市委信息科”森林火灾警情互通渠道,及时互通农业农村、公安、气象、新闻等有关部门掌握的森林火灾情况,落实专人,严格执行“有火必报、火情半小时”原则,确保森林火情警铃“及时响”。

同时,全面梳理重点林区乡镇、村社的主要路段、路口卡口监控视频,整合利用“雪亮工程”、“家园卫士”“林区监控”,实现境内国有林区、自然保护区、风景区等森林火灾高风险区全覆盖监控。截至目前,设置林区监控368处。

此外,我市林业、农业农村、应急管理等有关部门建立了完善“行刑衔接”制度,公安森警部门对接“12119”及“110”火情指令,就近警力赶赴现场核查、先期处置。对迟报、漏报、瞒报、谎报森林火灾信息的,将视情况进行通报批评或约谈有关负责人,造成严重后果的按有关规定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24 blhglj.cn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主办单位:四川省广元市白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东坝新民街266号联系方式:0839-3270880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3号蜀ICP备09004036号-1 网站访问总量:7372317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