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库区群众理解支持并受益于生态渔业发展- 四川省广元市白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局(blhglj.cngy.gov.cn)—【官网】
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发展 - 生态渔业

让库区群众理解支持并受益于生态渔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6-09-21  来源:广元日报  点击量:444

白龙湖、亭子湖(以下简称“两湖”)钓筏已全部拆除,“两湖”生态渔业发展正有条不紊推进。库区群众对钓筏拆除还有哪些疑虑?对生态渔业发展还有哪些顾虑?生产生活还有哪些实际困难和问题?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深入白龙湖库区青川县沙州镇下访,与周边乡镇库区群众代表进行直接交流,疏导情绪、理顺思路、凝聚合力,面对面、心贴心、实做群众工作,让库区群众理解支持并受益于生态渔业发展。副市长叶长春参加下访。

20160921  1.jpg

座谈会上,市农业、环保、安监、规划、海事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重点围绕“为什么要在‘两湖’发展生态渔业”“为什么要拆除白龙湖筏钓平台”两个问题,从农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脱贫攻坚、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等方面向库区群众进行了政策宣讲。

“库区发展生态渔业,能给我们带来什么好处?”“岸钓平台怎么建?建设成本是多少?”“生态渔业怎么管护?”……在群众代表提问环节,十余名库区移民争相发言,纷纷提出自己关心的问题,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进行了详细地答复。青川县政府主要领导作表态发言。

“感谢库区群众多年来对国家建设的支持,对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的支持。”邹自景在讲话中指出,“两湖”是国家投资建设水电站形成的人工水库,属于国有资产,而非自然水面。发展生态渔业是保护湖区生态环境的客观需要,是打造我市农业新的增长点的必然要求,是助推“两湖”群众脱贫致富的有效途径。通过发展生态渔业,可以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改善库区群众生产生活环境,让库区群众直接参与渔业发展,配套产业发展将带来大量创业、就业机会,并且可以直接帮扶沿湖群众发展种养业和休闲旅游。

20160921  2.jpg

“为什么要取缔钓筏?”面对库区群众广泛关注的热点问题。邹自景回答道,“首先考虑的是安全。钓筏在建筑结构和使用管理方面都存在不少隐患,遇大风等极端天气极易倾翻,容易造成人员伤亡。其次是环保。钓筏上没有也无法建造卫生设备,上面的人大小便都直接排入湖中,白龙湖是我市重要饮用水水源地,必须保护好‘一湖清水’。再次是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搭建钓鱼平台是被禁止的。同时,也要坚决禁止野钓。”

最后,邹自景强调,地方党委政府要更加关心关爱库区移民,向国家、省反映库区移民的实际困难,积极争取各类资金支持,建设沿湖基础设施。要坚定信心,努力发展产业,把“两湖”建设成为中国西部最大淡水有机鱼产业基地,为库区移民群众脱贫致富开辟新的道路。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24 blhglj.cn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主办单位:四川省广元市白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东坝新民街266号联系方式:0839-3270880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3号蜀ICP备09004036号-1 网站访问总量:7954202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