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龙湖亭子湖文化艺术创作系列活动筹备会议召开- 四川省广元市白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局(blhglj.cngy.gov.cn)—【官网】
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局要闻

白龙湖亭子湖文化艺术创作系列活动筹备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19  来源:产业发展科  点击量:162

 

3月18日,市白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市作家协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召开白龙湖亭子湖文化艺术创作系列活动筹备会议。市白龙湖管理局局长张晓军、市文联主席、书法家协会主席王湖益,市作家协会主席李明元出席会议。市美术家协会、市摄影家协会、市音乐家协会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2024031914404308.jpg

市知联会会长、市白龙湖管理局副局长苟兴国就《广元市“康养两湖”文化艺术创作系列活动(草案)》作了说明。该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落实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加快推进两湖康养旅游度假区建设。活动用一年时间,在白龙湖、亭子湖开展文学、摄影、绘画、书法、音乐等创作和节庆赛事活动,充分展示两湖美丽山水、美丽村庄、淳朴民风、湖鲜美食、丰收成果等,擦亮“两湖四美”品牌(山水美、村庄美、鱼儿美、人儿美),提升两湖美誉度、知名度。

大家围绕方案(草案)开展讨论。市作家协会主席李明元讲到,两湖山水美、人文风情浓,对两湖有特别的感情,市作协积极组织参加外,还要动员市作协所属市诗词楹联学会、散文学会、诗歌学会参加创作,力争出一批优秀文学作品;市摄影家协会主席雷宇建议,不仅拍好美景,还要拍好人文风情、乡村振兴建设成果,要拍摄图片与短视频制作宣传互动,起到更好宣传效果;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欣表示一定组织画家绘好“两湖山水百米画卷”,展示广元美丽山水,为建国75周年献礼;市音乐家协会主席刘德斌表示,一定深入体验两湖山水人文,找寻创作激情,写出好的词、谱出好的曲,唱响两湖;市知名作家、市知联会副会长王尚敏建议创作风格要传统与现代相结合,图配诗、诗配画、景配歌、动静结合,并定期举办“两湖文化艺术节(周)”活动,全面展示两湖美丽山水、人文风情、建设成果。

最后,市白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晓军作了总结发言,他十分感谢文学艺术界各位领导、各位艺术家对广元两湖的深情厚爱,感谢大家对共同举办活动的高度认可和积极参与。今天把大家请来,共同商量两湖文创宣传系列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落实市委八届七次全会“关于加快建设大蜀道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和重点康养旅游度假区”要求的具体举措。大家刚才就方案(草案)和活动开展、宣传方式等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我们下来后认真采纳修改,争取拿出完善的活动方案,和大家一起组织好开展好每次采风创作活动,为广元两湖康养旅游度假区建设和宣传作出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24 blhglj.cn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主办单位:四川省广元市白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东坝新民街266号联系方式:0839-3270880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3号蜀ICP备09004036号-1 网站访问总量:7944991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