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树平主持召开2022年市总河长全体会议- 四川省广元市白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局(blhglj.cngy.gov.cn)—【官网】
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发展 - 旅游服务

何树平主持召开2022年市总河长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16  来源:本网  点击量:171


发布时间: 2022-12-14      来源: 广元新闻网

12月13日,市委书记、市总河长何树平主持召开2022年市总河长全体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断强化守水有责、管水担责、护水尽责的政治自觉,切实筑牢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确保“一江清水出广元”成为常态。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级河长杨凯,市委副书记、市副总河长蔡邦银出席会议。

会上,观看了《2022年全省第一轮河湖长制暗访督查发现典型问题汇报片》;传达学习了2022年省总河长全体会议及有关法规精神,听取了今年以来全市河湖长制重点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何树平在讲话中指出,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制度举措。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河湖管理保护,亲自谋划推动河湖长制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省委省政府多次召开会议作出安排部署,强调要统筹抓好河湖长制各项工作。广元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围绕水资源管理、水环境治理等六大任务,扎实开展“清河、护岸、净水、保水、禁渔”五大行动,河湖长管护体系全面建立、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水生态修复深入开展,河湖长制实现从“有名有责”到“有能有效”转变,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推进河湖长制工作的重大意义,树牢上游意识,扛起上游责任,切实筑牢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加快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典范城市。

何树平强调,要坚持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综合治理,系统推进河湖长制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全面加强水资源保护利用,抢抓政策“窗口期”,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着力构建全市现代水网体系,全面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严格执行长江保护法和长江经济带发展负面清单管理制度,持续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促进水资源可持续利用;切实做好江河水库的水量调度分配和水利工程蓄水保水工作,全力确保今冬明春电力和用水供应安全稳定。要扎实抓好水环境综合治理,巩固提升重点流域治理成效和涉水生态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成果,着力弥补农村水环境治理短板,持续推进水环境稳定发展。要持续开展水生态保护修复,常态化规范化开展河湖“清四乱”行动,加强湿地管理保护,全面提升水生态系统整体质量。

何树平强调,河湖长制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方方面面、各行各业,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打好保护治理“组合拳”,推动河湖长制落地见效。要层层落实责任,市总河长办、市河长制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各级河湖长要落实好直接责任,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各县区要加强工作保障,推动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严格督查考核,采取专项督导、检查和通报等方式,加大督查检查力度,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倒逼各项工作落实。要加强多元共治,强化跨界河湖联防联控,持续开展“七进”宣传活动,统筹开展基层河湖长全覆盖教育培训,加强工作经验的宣传推广,不断提升我市河湖长制工作实效和水平。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市级河长,市总河长办公室、成员单位及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24 blhglj.cn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主办单位:四川省广元市白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东坝新民街266号联系方式:0839-3270880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3号蜀ICP备09004036号-1 网站访问总量:7359946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