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廉政思想防线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图片展反响热烈- 四川省广元市白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局(blhglj.cngy.gov.cn)—【官网】
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纪检监察 - 纪检监察

筑牢廉政思想防线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图片展反响热烈

发布时间:2022-11-29  来源:本网  点击量:336


发布时间: 2022-11-24 09:33:16 来源: 市纪委监委


“一幅幅照片和一桩桩发人深醒的典型案例,不仅让人深受教育,也警醒着我们要主动接受监督,当好履责守廉表率。”11月20日,在参观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图片展后,市委政法委统筹督查科科长李斗钧由衷感慨。

微信图片_20221123091401.jpg

9月28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图片展如期在栖凤廊桥展出。近两个月来,已有来自全市1.1万余名党员干部参观了展览。“通过大量翔实、生动的事例和图片文字集中展示了全面从严治党这个时代主题,抒发了浩然正气,倡导了清正廉洁理念,震撼人心,凝聚力量。”这是全市干部群众观看展览后的普遍认知。

这次图片展是对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的集中展示,彰显了市委的反腐决心,提振了群众的反腐信心,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凝聚起打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强大正能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近年来,我市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政治生态持续向好的态势进一步巩固。此次图片展既是成果的总结,更是对未来的鞭策,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守初心、铆韧劲、强魄力。

本次图片展分为中央、省、市领导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及工作要求;以上率下,市委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奋进新时代,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在务实重行中担当使命展现作为;警示与忏悔等四个版块,共制作展板116张。

微信图片_20221123091918.jpg

走进图片展,这里既有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成果荟萃,也有接续奋进和廉洁从政的人生启迪。这样难得的“教材”和“课堂”,滋润着每一位参观者。

10月16日,居住在万缘新区的67岁老党员张建平感到格外充实。上午他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直播盛况,下午就来观展。“振奋人心、触及灵魂。我看到的不仅仅是一幅幅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图片展示,更让我感受到我市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张建平由衷感慨,时代风清气正,日子越来越好。

一张张惩贪治腐数据图清晰直观,一个个查处的典型案例震慑人心,一次次重点领域专项治理成效显著……丰富的展出内容,深刻的精神内涵,让参观者们流连忘返。虽已开展近两个月,但参观者依旧纷至沓来,图片展迎来一个又一个参观高潮。

“每天上班都会经过廊桥,400多张图片就像植入电脑的芯片让我久久难忘。今天和同事们再一次观看党风廉政建设图片展,聆听解说员讲述那一张张图片的背景、案件或是动人故事,就像‘预防针’,提升我的‘免疫力’。”作为才走上科级岗位的年轻干部,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办公室主任王开艳感概地说,将严以律己,恪尽职守,系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微信图片_20221123091754.jpg

站在“警示与忏悔”板块,市公安局原一级高级警长罗剑红的“忏悔摘录”引来众多干部、群众驻足观看。“我滋生了骄傲情绪,这个错误像癌症,它是隐形的,当你知道的时候已在晚期了……悔恨难当、悔之晚矣。”这位昔日的领导干部沦为阶下囚,心中的痛悔字字给人以心灵震撼。

“很多腐败分子也曾是一名优秀的国家工作人员,甚至很多都已经成长为领导干部,他们在工作之初也曾立志为人民服务,也想好好干一番事业,但在岗位上面临种种诱惑和围猎时,自身意志不坚、立场动摇、忘了初心使命,一步一步逐渐沦陷,最终坠入违法犯罪的深渊。这警醒我们,必须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牢记初心使命,拒腐防变永远在路上!”望着展板,市司法局干部张洋有很多感触。

以反面典型为镜鉴,防微杜渐,警钟长鸣,方能自觉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政氛围。

“各级领导都很重视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查处了不少领导干部,惩贪治腐很有震慑力。”“作为普通老百姓,也愿意积极参与到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来。”……在党员干部参观学习的同时,广大市民也感触良多,表示要自觉在工作和生活中严格落实新时代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当好“监督员”,促使党员干部能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单位负责。

如果说,图片展以正气荡人心弦,那么,大量翔实、生动的事例则是与时代脉搏紧紧相连。

自开展以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各党支部分11批次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到景观廊桥参观。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委员会书记张平在观看中表示,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等重要工作论述,坚定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作为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梁咏川表示,市委市政府主办、市纪委监委承办的这个图片展全面生动,突出展现了市第八次党代会以来的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充分表明市委抓从严治党是认真的、有力的、见成效的。下一步,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和省检察院的工作部署,切实履行管党治检政治责任,推动检察作风更加过硬、检察形象持续优化,以更加昂扬向上、奋进担当的劲头,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检察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24 blhglj.cn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主办单位:四川省广元市白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东坝新民街266号联系方式:0839-3270880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3号蜀ICP备09004036号-1 网站访问总量:7922317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