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成立- 四川省广元市白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局(blhglj.cngy.gov.cn)—【官网】
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的建设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成立

发布时间:2022-11-04  来源:本网  点击量:320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成立

发布时间: 2022-11-04      来源: 四川日报

11月2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成立。根据省委审定批准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方案,省委宣讲团由省委书记王晓晖任团长,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任副团长。

省委宣讲团分为15个分团,分别是10个市(州)宣讲分团,省直机关宣讲分团、高校宣讲分团、企业宣讲分团3个行业分团,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宣讲分团、劳模工匠宣讲分团2个特别宣讲分团。

据省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市(州)宣讲分团团长由省委常委担任,成都宣讲分团的副团长由成都市市长担任,其他市(州)宣讲分团副团长由省直有关部门的正厅级领导同志担任。分团成员由党政机关领导干部、党的二十大代表以及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专家学者组成。其中,每个分团配备的专家学者还考虑了学科分布,涵盖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经济学、管理学等多学科。

行业分团方面,与以往宣讲相比,这次企业宣讲分团除承担到国有企业的宣讲任务外,还将承担到民营企业等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开展宣讲的任务。

特别宣讲分团方面,本次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宣讲分团将组织党的二十大青年代表、在校博士生、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两红两优”代表、青联委员、“青马工程”学员、青年记者、行业青年典型和驻村第一书记等150名青年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面向广大青年开展“百人千场”宣讲活动。劳模工匠宣讲分团将组织党的二十大四川代表中的劳模、工会工作者,以及全国和省级劳模、大国工匠和四川工匠、最美职工等300名先进典型,深入企业、车间、班组等开展“四讲六进百县千企”宣讲活动。

本次省委宣讲团继续推出“菜单式”宣讲和网络宣讲。“菜单式”宣讲服务通过组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专家库,供各地各部门根据需求邀请开展宣讲。网络宣讲将以省委宣传部牵头组织的“理响巴蜀”理论宣讲短视频征集展播活动为主体,推出一批导向正确、主题突出、内容鲜活、形式多样、富有创意的理论宣讲短视频进行推送。

按照省委安排部署,全省宣讲工作在11月2日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后全面展开。集中宣讲安排在11月初至明年初。(记者 吴浩)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24 blhglj.cn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主办单位:四川省广元市白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东坝新民街266号联系方式:0839-3270880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3号蜀ICP备09004036号-1 网站访问总量:7358756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