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绵苍巴高速嘉陵江特大桥提前合龙- 四川省广元市白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局(blhglj.cngy.gov.cn)—【官网】
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发展 - 旅游服务

成绵苍巴高速嘉陵江特大桥提前合龙

发布时间:2022-11-01  来源:本网  点击量:26

成绵苍巴高速嘉陵江特大桥提前合龙

发布时间: 2022-11-01      来源: 四川日报

成绵苍巴高速嘉陵江特大桥提前合龙「相关图片」

成绵苍巴高速公路嘉陵江特大桥双幅合龙。中铁二十三局供图

记者近日从中铁二十三局获悉,成绵苍巴高速公路全线控制性工程——嘉陵江特大桥实现双幅合龙,该桥属于成绵苍巴高速公路苍巴段,连续钢构总长410米,最大主跨200米,为国内在建同类型桥梁中跨度最大。

嘉陵江特大桥位于广元市苍溪县大唐亭子口水电站大坝下游,主桥墩位常年水深10米,汛期大坝泄洪水深可达19米,水流速度10米/秒。在深水坝前修筑水中墩,国内没有类似经验可以借鉴。建设者创造性地形成了以“嘉陵江特大桥电站下游深水急流状态下锁扣钢管桩围堰施工工法”为代表的10余项先进施工工法,通过采用锁扣钢围堰方法进行水中围堰施工,有效降低了急流状态下水中作业的安全风险和施工难度,大大缩短了工期。

为确保大桥顺利合龙,建设单位从资源要素调配、安全风险防控、技术质量保证等方面加强管理、全过程管控,不间断施工,使各节段施工周期平均缩短3—4天。最终,嘉陵江特大桥比计划工期提前合龙,其中左幅提前69天、右幅提前75天。

成绵苍巴高速公路是京昆通道的主要组成部分,也是川东北地区高速公路网的重要干线。项目建成后,将形成一条新的出川、入陕、进京大通道。(徐也晴 记者 王眉灵)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24 blhglj.cn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主办单位:四川省广元市白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东坝新民街266号联系方式:0839-3270880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3号蜀ICP备09004036号-1 网站访问总量:7376275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