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齐心协力战胜困难挑战- 四川省广元市白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局(blhglj.cngy.gov.cn)—【官网】
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局要闻

发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齐心协力战胜困难挑战

发布时间:2022-09-06  来源:本网  点击量:187


发布时间: 2022-09-06      来源: 四川日报 


9月5日12时52分,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把抢救生命作为首要任务,全力救援受灾群众,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充分发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争分夺秒、抓实抓细抗震救灾各项工作,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我们看到各路救援力量第一时间迅速向灾区集结。抢救生命是首要任务,必须抓紧72小时黄金救援期,充分发挥专业队伍和先进救援装备作用,进村入户开展地毯式搜救,及时救治受伤群众。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就要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房屋在地震中受损的居民,要分类施策采用投亲靠友、集中安置等多种方式做好临时安置工作,确保他们有饭吃、有水喝、有衣穿、有临时医疗救助、有临时安全住处。地震灾区的不少地方也是地质灾害易发区,必须立即进行全面排查、加强监测预警,严防次生灾害造成新的人员伤亡。

今年以来,四川遭遇多重困难挑战,特别当前正是全省疫情防控最吃劲的时候。干工作就是同困难作斗争,形势越是严峻复杂越要担当作为、拼搏实干。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充分发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以人为本、尊重科学”的伟大抗震救灾精神,继续保持连续作战、不怕疲劳、不怕牺牲的战斗作风,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兼顾抓实抓细抗震救灾和疫情防控等工作,确保打赢这场硬仗。危难时刻显身手、烈火之中见真金。越是大战越是考验干部的政治能力、科学决策能力、统筹协调能力、服务群众能力、驾驭风险能力。我们要把那些始终保持克难奋进、拼搏实干勇气和锐气的干部,把那些善于在特殊困难形势下解决两难甚至多难矛盾问题的干部,在大战中识别出来用起来,让他们担当更大的作为,为发展全局作出更大贡献。

英勇的四川人民从不会被任何困难吓倒。只要我们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就一定能夺取抗震救灾和疫情防控的双胜利。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24 blhglj.cn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主办单位:四川省广元市白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东坝新民街266号联系方式:0839-3270880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3号蜀ICP备09004036号-1 网站访问总量:7362752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