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进“街长制” 城市管理更精细——利州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现场见闻- 四川省广元市白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局(blhglj.cngy.gov.cn)—【官网】
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快讯

深入推进“街长制” 城市管理更精细——利州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现场见闻

发布时间:2022-08-25  来源:广元日报  点击量:116

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汪国义

19日上午,在利州区嘉陵街道办事处栖凤路,3名施工人员正在维修破损的人行道。两天前,此处破损沉陷现象被当地“街长”发现,他便现场拍摄下来,通过相机水印软件,同步时间、地点、类别等信息,共享到“利州街长·创文随手拍”工作信息平台。经过短暂“曝光”后,作为市政设施类问题,市城建事务中心很快收到“街长”投诉,便立即安排施工人员进行维修。在维修施工现场,栖凤路商家王素华说:“有关部门反应快、动作迅速,问题反应后,立即上门处理。”经维修后,路面看起来更整洁了。

一次拍摄,就是一次监督,也是一次整改。

栖凤路人行道破损现象得到如此高效解决,得益于利州区推出的“街长制”。

据了解,利州区共划分159个责任路段,设置139名“街长”,统一设置利州区“街长制”管理公示牌,在相关街道上墙公示。公示牌上明确了四级“街长”的姓名、职务、联系电话、责任路段,方便群众向“街长”反映情况,及时解决各种影响市容市貌问题,时时提醒各级“街长”不忘职责,尽职履责。

除市政维修类问题外,各位“街长”每天早晨还会上街,对辖区占道经营、环境卫生等问题进行巡查。

同样是19日上午,在利州区南河街道办事处敬国路,体育场社区作为敬国路第四级“街长”责任单位,相关负责人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巡查时,发现该路段一家再生资源回收站存在跨门经营行为。他们便上门劝导,要求坐商归店,不占道经营,不跨门经营,城管执法人员还现场整治了违规占道行为。

类似敬国路这样的占道经营问题,能及时处理的现场马上处理。对于一些不能处理的问题,将上报“街长制”信息平台,让各类问题第一时间得到解决。

记者从利州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分指挥部了解到,利州区“街长制”启动以来,已梳理出市政设施、环境卫生、市容秩序3大方面11类重点问题,组织发动机关干部、执法人员、社区工作者、青年志愿者等1000余名“利州街长”,深入城市“犄角旮旯”发现问题,通过市区街社四级协作,全力推进市容环境秩序整治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街长制”推动“街长治”。

截至21日,“利州街长”已拍摄上传问题及整改照片13000余张,涉及无障碍设施、人车过道、牛皮癣、飞线、流动商贩等28类具体问题,通过工作机制直接协调整改各类问题4000余处。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24 blhglj.cn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主办单位:四川省广元市白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东坝新民街266号联系方式:0839-3270880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3号蜀ICP备09004036号-1 网站访问总量:7918607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