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开展制造业招商引资 “百日攻坚”行动计划方案》解读- 四川省广元市白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局(blhglj.cngy.gov.cn)—【官网】
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规划项目 - 规划项目

《广元市开展制造业招商引资 “百日攻坚”行动计划方案》解读

发布时间:2021-10-04  来源:本网  点击量:183

文件:广元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广元市开展制造业招商引资 “百日攻坚”行动计划方案》的通知

          《广元市开展制造业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计划方案》解读



2021年9月10日,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会同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制定了广元市开展制造业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计划方案》(以下简称《计划方案》),自20219月10日起开展。根据有关规定,现就《计划方案》有关情况简要解读如下。

一、背景依据

(一)出台背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制造业发展。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制造业发展,清华书记指出制造业是稳住经济基本盘的“压舱石”、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顶梁柱”。此次我省开展制造业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是首次整合行业主管部门和招商部门资源力量开展联合招商,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的重要论述,扎实抓好省委省政府“强工业”的决策部署,促进我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制定依据。根据《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制造业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的通知》(川办发〔2021〕47号)有关安排部署按照市第八次党代会关于全力推进制造业发展要求,结合广元实际制定计划方案

二、主要内容

计划方案共5个方面,主要内容如下:

时间安排提出“百日攻坚”时间2021年9月10日—12月18日。

重点区域提出“百日攻坚”重点目标区域主要为长三角、珠三角、成渝、京津冀等重点地区,以及河南、广西、陕西、山东、辽宁等市外相关制造业重点产业聚集区和目标企业所在地。

工作目标提出通过“百日攻坚”,实现意向项目签约、落地项目、开工项目、新增到位资金同比增长均不低于10%的目标,力争引进一批先进制造业龙头企业、专精尖配套项目、产业链填平补齐项目

重点工作

提出百日攻坚工作具体牵头单位工作内容

1.此次行动主要牵头单位为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市级相关部门和各县区、广元经开区分别负责相关工作。

2.主要工作内容。

(1)夯实产业招商基础方面,主要有完善招商宣传资料,制作招商地图梳理目标企业及对接项目清单。

2)精心举办推介活动方面,主要有举办第十八届西博会广元市投资推介会广元市食品饮料产业投资推介会广元市铝基材料产业投资推介会等市级专题招商推介会,各县区、广元经开区也要结合各自重点发展产业,分别举办产业推介会。

3)精准开展项目招引方面,主要有借助东西部协作、渝广、成渝、西广等平台,依托市经合外事局驻外分局、广元异地商协会开展定向精准招商就市、县领导带队招商次数、拜访企业家数等提出了具体目标要求

4)强力推动重点项目方面,主要推进在谈制造业项目进度,推制造业项目落地提出工作要求

5)认真总结经验做法方面,对总结“百日攻坚”工作提出要求。

保障措施

1.强化组织保障。主要为成立联席会议工作协调组,建立重点制造业企业“市长直通车”。

2.建立考核激励机制。主要就强化“百日攻坚”行动成效综合考评,建立工作情况报送机制等提出明确要求。



广元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2021年9月23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24 blhglj.cn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主办单位:四川省广元市白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东坝新民街266号联系方式:0839-3270880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3号蜀ICP备09004036号-1 网站访问总量:7376818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