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首批新能源船舶在白龙湖正式投运- 四川省广元市白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局(blhglj.cngy.gov.cn)—【官网】
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服务 - 旅游服务

广元市首批新能源船舶在白龙湖正式投运

发布时间:2021-09-17  来源:本网  点击量:125

        9月16日上午,“绿水绿航、绿色交通”新能源船舶投放仪式在青川县白龙湖幸福岛顺利举行,标志着我市首批3艘新能源船舶正式投放运营。

1.jpg  此次投放的新能源船舶采用磷酸铁锂电池动力,船长18.2米、船宽4.8米、载客30人,续航里程60公里,双体船型,稳性好。相较于常规燃油动力船舶,磷酸铁锂电池动力船舶集成绿色化、智能化技术,具有“零排放、低噪音、无污染、高效率”的优点。新能源船舶的投放,是实施高效清洁运输装备升级工程的有益探索,也是保护绿水青山的具体举措,契合了我市建设生态康养旅游名市的内在需要。船舶投放运营后,将为库区群众水上出行带来绿色环保、安全平稳的新体验。

2.jpg  近年来,我中心将绿色发展理念融入水运发展,以绿色港口、绿色航道、绿色船舶、绿色运输组织方式为抓手,努力推动水运行业绿色循环低碳发展。按照省交通运输厅与广元市人民政府签订的《客船提档升级试点工作协议》,我中心在实施客船提档升级、实现航运绿色发展方面攻坚克难、推陈出新,不遗余力推动白龙湖库区新能源船舶试点工作,加快推进船舶能源利用方式转变及岸电设施建设,在深入调研、综合分析、反复论证的基础上,2018年正式启动了磷酸铁锂电池新型能源双体型船舶研发建造工作,2020年开工建设首批新能源船舶,于今年全面建造完成并投入运营。

  投放新能源船舶是构建与资源环境承载力相匹配、与生产生活生态相协调的水路交通运输发展新格局的重要举措。今后一个时期,我市将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发力,深入实施“绿水绿航、绿色发展”五年行动,从水路交通运输结构优化、组织创新、绿色出行、资源集约、装备升级、污染防治、生态保护等方面入手,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构建绿色航运发展新格局,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绿色出行方式,为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助力交通强省、交通强市建设贡献广元水路交通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24 blhglj.cn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主办单位:四川省广元市白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东坝新民街266号联系方式:0839-3270880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3号蜀ICP备09004036号-1 网站访问总量:7778384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