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广元市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召开- 四川省广元市白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局(blhglj.cngy.gov.cn)—【官网】
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重要信息转载

杭州市—广元市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15  来源:广元新闻网  点击量:592

杭州市—广元市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召开

传承传统友谊深化交流合作

续写两地协作发展的新篇章

7月14日,杭州市—广元市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在我市召开。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广元市委书记邹自景出席会议并讲话。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浙江省驻川工作组组长王峻,杭州市政府副市长王宏出席会议。广元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主持会议。广元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磊出席会议。

刘忻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是党中央着眼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决策。此次党中央和浙川两省省委、省政府决定杭州、广元结对东西部协作,既是赋予杭州的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也是杭州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的应有之义。他说,广元山川秀丽、历史人文资源丰富、交通区位优势明显,多年来,广元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取得历史性成就,综合实力迈过重要关口,未来发展前景无限广阔。他表示,要适应形势任务变化,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在推进新一轮东西部协作的新征程中,杭州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浙川两省东西部协作工作座谈会精神,坚持先富帮后富、区域共同富,一道面对实践大考、答好时代命题,携手打造协作地区共同富裕新范例。着力打造产业协作新范例,立足广元所需、杭州所能,系统梳理两地特色资源禀赋,推动数字经济、现代农业等优势互补,加强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碳达峰碳中和等方面协作,积极寻求合作契机,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不断增强两地产业竞争力;着力打造民生协作新范例,充分利用杭州乃至长三角优质医疗教育资源,通过人才互动、远程智慧医疗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广元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水平,强化就业创业协作,加快形成看得见、摸得着的惠民成果;着力打造人才协作新范例,常态化推进党政干部、专技人员互派挂职交流,加大杭州驻广干部培养力度,着力培养干部人才更加坚强的思想品格和更加优良的作风;着力打造文旅协作新范例,积极对接广元旅游资源,拓展两地交流融合渠道,把广元地理优势转变为旅游产品优势,把文化底蕴打造为文化产品,联合开发一批历史未来相交汇、科技时尚相融合的旅游景点,让两地人民常来常往、越走越亲。

邹自景对杭州市党政代表团表示欢迎。他说,杭州和广元是相隔千里的好亲戚、老朋友,通过对口帮扶、对口援建等结下了深厚情谊。东西部协作开启后,杭州市委、市政府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浙江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迅速推动杭广东西部协作起步,充分体现了杭州市委、市政府强烈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充分体现了杭州人民对广元人民的深情厚谊。他希望,以此次联席会议为契机,传承两地传统友谊,深化多领域、多层次交流合作,续写两地协作发展新篇章。进一步加强产业合作,坚持杭州企业所愿与广元发展所需有机结合,引导东部特别是杭州企业落地广元,继续保持农业合作的良好关系,推动合作向非农领域拓展,借助杭州经验发展文旅产业;进一步加强数字经济协作,推动数字经济产业项目落地建设,帮助广元拓展数字技术在社会治理方面的运用,积极推动广元产业数字化转型、市民生活数字化提质;进一步加强医疗教育协作,积极开展交流培训,促进我市提高医疗服务和教育水平;进一步加强消费协作,完善商超对接机制,巩固拓展销售渠道;进一步加强人才协作,通过双向挂职、两地培训等形式,促进广元干部人才开阔眼界,学习先进理念知识和好做法好经验;进一步支持广元乡村振兴,用好浙江、杭州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经验做法,高平台、高起点推动我市乡村振兴,共同谋划打造一批有广元特色、彰显杭州元素的乡村振兴示范乡镇、示范村、示范园区。他表示,将倍加珍惜东西部协作重大机遇,全力以赴推动协作协议落地落实、早见成效。

会上,与会人员还观看了专题片,杭州市上城区、拱墅区、滨江区、余杭区分别与我市剑阁县、昭化区、朝天区、苍溪县签订《合作协议》,两市部门签订了相关框架协议,举行了捐赠和授牌仪式。

广元市领导杨浩、陈正永;两市相关部门和县区负责同志,杭州援广工作组人员等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24 blhglj.cn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主办单位:四川省广元市白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东坝新民街266号联系方式:0839-3270880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3号蜀ICP备09004036号-1 网站访问总量:7770374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