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 全市A级景区接待游客近150万人次- 四川省广元市白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局(blhglj.cngy.gov.cn)—【官网】
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发展 - 旅游服务

“五一”小长假 全市A级景区接待游客近150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1-05-07  来源:广元新闻网  点击量:398

“五一”假期,昭化古城景区游人如织。

广元新闻网讯(牟春明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刘怀英文/图)5月5日,记者从市文广旅局获悉,“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市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47.22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865.60万元,纳入统计的4个红色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5.54万人次。16个公共图书馆和文化馆开展线上活动100场次、线下活动81场次,共接待群众2.24万人次。广元机场共起降航班91架次,运送旅客9700人次,较2019年增长155%,较2020年增长88%。

据了解,假期中,剑门蜀道剑门关景区推出全国首个实景崖壁灯光演艺秀、中国首个行进式通关夜游灯光秀——《剑门长歌》,让游客在两个多小时内穿越2400年的剑门蜀道。昭化古城景区上演沉浸式实景互动院落剧《葭萌春秋》,再现了古城“白日万人拱手,夜晚千盏明灯”的盛景。

随着人民群众物质生活不断充足,以住农家屋、吃农家饭、摘农家果、赏农家花等为主要内容的乡村旅游备受青睐,月坝特色小镇、双旗美村等备受游客追捧。旺苍红军城等7家研学基地开展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等研学活动,组织“红色移动讲堂”“讲好红色故事”等活动20余场次。

全市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积极开展线上线下活动181场次,为群众提供了丰盛的节日文化大餐。苍溪县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少儿美术作品展”,朝天区明月峡景区开展了“颂歌献给党”红歌快闪活动……

另外,全市还深入开展“送文化进景区”文化惠民活动,组织文艺工作者、戏曲爱好者、文化旅游志愿者等人员深入千佛崖、皇泽寺、昭化古城等景区,开展戏曲演出15场,上演川剧、豫剧经典剧目,观看群众达1.5万余人。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24 blhglj.cn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主办单位:四川省广元市白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东坝新民街266号联系方式:0839-3270880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3号蜀ICP备09004036号-1 网站访问总量:7881851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