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5月1日起遛狗不牵绳将违法- 四川省广元市白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局(blhglj.cngy.gov.cn)—【官网】
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重要信息转载

注意!5月1日起遛狗不牵绳将违法

发布时间:2021-04-18  来源:广元新闻网  点击量:497

    随着城市里养狗的市民越来越多,一些不文明的养犬行为也频频出现,遛狗不牵狗绳是最为突出的一个问题。虽然很多城市相继出台了地方性的法规来制约不文明的养犬行为,但是仍有一些犬主对此不以为意。不过,从今年5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将正式实施,遛狗不牵狗绳将被视为违法行为。

  为了倡导文明养犬,早在2007年,南京市就实施了养犬管理条例。规定携犬出户时应当挂犬牌、束犬链,犬链长度不得超过一点五米,由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人牵领,遵守交通法规并主动避让行人和车辆,否则将受到行政处罚。警方第一次发现犬主有此违规行为时,会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处以50元罚款;如果第二次或者更多次发现有此违规行为,那么就将对犬主进行高额罚款,或者没收犬只。

  即将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是为了加强对动物防疫活动的管理,预防、控制、净化、消灭动物疫病,促进养殖业发展,防控人畜共患传染病,保障公共卫生安全和人体健康制定的法规。其中第三十条明确规定:单位和个人饲养犬只,应当按照规定定期免疫接种狂犬病疫苗,凭动物诊疗机构出具的免疫证明向所在地养犬登记机关申请登记。携带犬只出户的,应当按照规定佩戴犬牌并采取系犬绳等措施,防止犬只伤人、疫病传播。

  从今年5月1日起,如果市民带狗狗出门,不佩戴犬牌和系犬绳的话,你的行为将不再是违规行为,而是违法行为了。法规实施后,各地的养犬管理力度将会越来越紧,处罚也会越来越重。要想做名合格的养犬人,一定要记住这句口诀:“养犬要办证,遛狗拴犬绳,狗便要清理,不养禁养犬。”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24 blhglj.cn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主办单位:四川省广元市白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东坝新民街266号联系方式:0839-3270880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3号蜀ICP备09004036号-1 网站访问总量:7751383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