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菲在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抓实抓细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 筑牢防范森林火灾的铜墙铁壁- 四川省广元市白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局(blhglj.cngy.gov.cn)—【官网】
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管理

王菲在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抓实抓细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 筑牢防范森林火灾的铜墙铁壁

发布时间:2021-04-14  来源:广元新闻网  点击量:362

广元新闻网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蒲洪旭)4月12日,广元市召开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近期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王菲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组长邹自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光志、市政协主席杨凯、市委副书记冯磊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森林防灭火形势总体向好,但随着气温回升,旅游踏青、农事用火等逐渐频繁,给森林防灭火工作带来了巨大压力和严峻挑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落实省委部署要求,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抓实抓细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筑牢防范森林火灾的铜墙铁壁,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和人民群众生命线。

会议强调,要持续抓好重点工作,突出重点时段、重点地段、重要环节和重点人群的隐患排查,特别是要抓好输配电线路隐患排查、农事用火管理和老人、小孩及智障人员管控,做到不留隐患、不留漏洞、不留死角。要完善预警信息联动发布机制,随时掌握气候发展趋势和天气变化情况,确保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积极做好队伍集结、应急演练等工作,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够立即启动预案快速处置。要持续开展好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引导群众严格管控野外用火、提高全民防火意识。要抓好省委森林防灭火机动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建立好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措施,确保反馈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主要负责同志要自觉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共同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要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强化火警火情调度工作,及时掌握反馈火情信息。要严格监督检查和督促指导,对工作不主动、不落实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市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有关市领导,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相关市级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24 blhglj.cn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主办单位:四川省广元市白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东坝新民街266号联系方式:0839-3270880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3号蜀ICP备09004036号-1 网站访问总量:737569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