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相亲春意浓.十里紫荆等您来”青川唐家河紫荆花节启动- 四川省广元市白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局(blhglj.cngy.gov.cn)—【官网】
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服务 - 旅游服务

“熊猫相亲春意浓.十里紫荆等您来”青川唐家河紫荆花节启动

发布时间:2021-04-03  来源:广元新闻网  点击量:294


最美人间四月天,青川唐家河的十里紫荆竞相绽放。4月1日上午,以“熊猫相亲春意浓.十里紫荆等您来”为主题的青川唐家河紫荆花节开幕,来自成都、重庆、西安、绵阳等地游客们欢聚于此赏花、采风,乐不思蜀。

此次紫荆花节举办地位于广元市青川县唐家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该保护区被中外专家誉为“天然基因库”和岷山山系的“绿色明珠”,是全世界低海拔地区野生动物遇见率最高和全世界野生大熊猫分布密度最高的地方之一,也是“四川十大最美花卉观赏地”之一,拥有目前发现的全国最大的野生紫荆花群落,每年四月,唐家河内草长莺飞,杂花生树,如烟似霞的紫荆花竞相绽放,把漫山遍野都变成了花的海洋,徜徉其中,让人如在人间仙境,如在梦幻天堂。

“河里雅鱼游曳,枝头猴群嬉戏,还有满山遍野的紫荆花,唐家河的风景犹如一幅美丽山水画。”来自成都的游客李露和她的朋友们身着汉服,陶醉在唐家河的山水间,留下一张张倩影。

据了解,此次紫荆花节将持续到4月30日。在当天开幕式上,全国鸟类环志中心向唐家河授予了“全国鸟类环志中心四川唐家河环志站”牌子。活动期间还将举行“赏紫荆遇熊猫”主题摄影大赛、“熊猫家园.大美青川”现场采风活动、“走进紫荆花谷”主题自然教育等旅游推介活动,游客还可通过唐家河微信公众平台查看紫荆花实时观赏指数、游览攻略和路线等信息。

近年来,青川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天府旅游名县创建为抓手,着力提升全域旅游发展品质,提高旅游服务水平,先后建成1个国家级生态旅游示范区、1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1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1个国家级水利风景区、1个国家地质公园、4个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4个国家AAA级旅游景区。特别是“农业+旅游”、“扶贫+旅游”等战略的实施,充分发挥了文旅产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为青川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的动能,取得了新的成绩。

(苟小华 姚彬)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24 blhglj.cn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主办单位:四川省广元市白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东坝新民街266号联系方式:0839-3270880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3号蜀ICP备09004036号-1 网站访问总量:7372032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