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种绿色希望 共建生态文明- 四川省广元市白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局(blhglj.cngy.gov.cn)—【官网】
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快讯

播种绿色希望 共建生态文明

发布时间:2021-03-15  来源:青川县白龙湖保护与发展中心  点击量:790

播种绿色希望 共建生态文明

           ——为加快白龙湖消落带治理,共同筑牢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



图片4 罗云.png

阳春三月好时节,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2日是全国第43个植树节,当天上午,青川县委书记罗云,县委副书记、县长刘自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治,县委副书记王茂,县政协副主席贾琳等县领导与部分干部群众、学生、志愿者,来到白龙湖尾水区木鱼镇文武社区,共同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实施推进大规模绿化全川“青川绿色崛起”行动,号召全县上下积极参与到植树造林活动中来,为加快白龙湖消落带治理出力,共同筑牢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

植树现场,气氛热烈。挖窝、栽苗、覆土、踩实、浇水……罗云、刘自强、王治、王茂、贾琳等县领导和干部群众一起拿起锄头、铁锹、水桶等工具,合力栽下一株株池杉树。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成片的池杉树昂然挺立、错落有致,在和煦的春风中展现着盎然生机。

图片3刘自强.png

“青川县作为嘉陵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保护好绿水青山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罗云强调,要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走绿色发展之路,抓好白龙湖消落带治理,按照“水清、河畅、岸绿、景美”要求,切实筑牢嘉陵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抓住当前植树增绿的黄金季节,迅速掀起国土绿化提速行动热潮,共同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宜居环境,让青川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群众更幸福。

参加植树活动的干部群众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义务植树活动,提高了大家植树造林和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同时也为治理白龙湖消落带出了一份力。希望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我们的环境变得更优美,城乡更宜居,生活更美好。
     据青川县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将在白龙湖库区栽植池杉、油橄榄、山桐子等共计3000余株,同时建立健全义务植树登记和报告制度,进一步强化林木管护责任制,落实栽植管护措施,提高义务植树基地管理水平,确保栽一棵活一棵、栽树一片成林一片。

县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当地干部群众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24 blhglj.cn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主办单位:四川省广元市白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东坝新民街266号联系方式:0839-3270880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3号蜀ICP备09004036号-1 网站访问总量:7778553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