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护航“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四川省广元市白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局(blhglj.cngy.gov.cn)—【官网】
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纪检监察 - 纪检监察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护航“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发布时间:2021-02-09  来源:广元新闻网  点击量:295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广元,豪迈拥抱“十四五”规划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之年。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全面从严治党始终是我们干事成事的坚强保证。我们必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坚定不移为“十四五”开局起步清障护航。

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全市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任务,对于我市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坚定的政治担当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市委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担负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矢志不渝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反腐败压倒性胜利持续巩固发展,党风政风持续向善向好,全市政治生态持续净化优化。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优化政治生态为总揽,以巡视整改以案促改为切口,以五大行业领域系统治理为抓手,以服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与全面小康、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大战役为重点,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惩贪治腐,以精准监督推进精准治理,各项工作稳中求进、创新发展。“4321”精准监督、家风立德、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全员审理、重大典型案件“以案促改”等工作做法被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刊载或全省交流。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旗帜鲜明讲政治既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特征,也是中国共产党一以贯之的政治优势。全面从严治党必须首先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善于从一般事务中发现政治问题,从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中发现政治端倪,从错综复杂的矛盾中把握政治逻辑,坚决查处腐败背后的政治问题,着力营造正气充盈的政治空气。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元新征程的第一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保障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是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和义不容辞的使命责任,必须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监督传导责任、以作风保障执行、以激励促进担当,以治理规范行为,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对标对表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新形势新任务,新使命新征程。我们要进一步强化系统思维,准确把握“惩、治、防”辩证统一关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标本兼治、系统治理,不断提升治理效能;始终保持整饬“四风”的定力和韧劲,以新风正气开启新的征程;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深入推进“4321”精准监督,做深做实日常监督,充分发挥监督治理效能;始终坚持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切实加强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和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

新起点使命光荣、新征程催人奋进。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纪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奋发进取、务实重行,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持续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元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清障护航,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24 blhglj.cn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主办单位:四川省广元市白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东坝新民街266号联系方式:0839-3270880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3号蜀ICP备09004036号-1 网站访问总量:791446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