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上榜全国康养20强市- 四川省广元市白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局(blhglj.cngy.gov.cn)—【官网】
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服务 - 旅游服务

广元上榜全国康养20强市

发布时间:2020-11-06  来源:广元晚报  点击量:98

突出全域旅游带动,拉大城市骨架,完善城市康养旅游功能
广元上榜全国康养20强市


 
     日前,《康养蓝皮书:中国康养产业发展报告(2019)》发布会在北京举行,重磅推出全国康养20强市榜单和全国康养60强县榜单,广元市位列全国康养20强榜单。

    党的十九大作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随着系列利好政策的实施和越来越多资本进军康养领域,全国区域康养产业格局发生较大变动。广元市依托自然山水格局和历史文化脉络,突出全域旅游带动,东拓北进拉大城市骨架,完善城市康养旅游功能,“康养之都”雏形初现。

    《康养蓝皮书》项目组围绕康养环境、康养资源、康养设施和康养发展水平四大要素,依据康养产业可持续发展能力评价体系,采用层次分析法和专家打分法,对中国(不含港澳台地区)200多个地级以上城市和2000多个县(含县级市、市辖区)进行了评估,评选出了具有代表性的全国康养20强市和60强县,为区域康养产业布局与项目落地实施提供经验参考。

    此次入选全国康养20强市的有攀枝花、雅安、广元、贵阳、遵义、六盘水等。《康养蓝皮书》主编、中山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何莽表示,从新一轮康养城市排名和康养产业发展定位中可以看出,在资本与市场的驱动下,康养资源对城市的影响逐渐减弱,不具备资源优势的城市也可以依托强大的资本发展生物、医疗等技术驱动型康养产业。而随着城市环境的日益改善,城市之间在康养设施上的差距将逐渐缩小。

记者汪国义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24 blhglj.cn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主办单位:四川省广元市白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东坝新民街266号联系方式:0839-3270880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3号蜀ICP备09004036号-1 网站访问总量:7881067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