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电影院可有序恢复电影放映- 四川省广元市白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局(blhglj.cngy.gov.cn)—【官网】
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重要信息转载

全市电影院可有序恢复电影放映

发布时间:2020-07-22  来源:广元新闻网  点击量:846

全市电影院可有序恢复电影放映
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30%营业时间原则上不超过晚22点


    7月21日,市委宣传部出台《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放映恢复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所有影院在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经当地电影主管部门检查验收合格后,各影城可有序恢复电影放映工作。
    《通知》规定,各县区委宣传部要会同疫情防控部门,严格按照相关要求,组织开展日常巡查、监管指导,特别是开放营业前的监管指导,确保影院和放映院线做到常态防控到位、预约限流到位、排片间隔到位、人员排查到位、环境消毒到位、应急处置到位。
    具体做法要按照“一院一策”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完善疫情防控措施,明确应急处置流程,把防控责任落实到工作部门和个人。所有影城工作人员要做核酸检测且合格后才能上岗,并做好健康台账,要掌握影城工作人员近期旅居史、目前健康状况、病例密切接触史等情况,并在开放前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培训。
    严控营业时间,延长场间休息时间,缩短影院营业时间,影院营业时间原则上不超过22时。严控人员数量,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实行交叉隔座售票,保证观众间距1米以上,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30%,各影厅场次之间错时开放。
    严控人员进入,安排专人负责进出通道管理,所有进入人员需佩戴口罩,进行实名登记,并查看观影人员的健康码,建立观影信息台账,在入口处接受体温检测,体温在37.3度以下方可入内。
    在取票、验票、出入口等重点环节,安排专人疏导,分流观众,确保保持安全距离。建立影厅巡逻值守制度,安排专人监督观众观影全程佩戴口罩,对号入座。
    此外,大堂、影厅、卫生间、走廊、疏散通道等公共区域,每日不少于2次喷雾消毒。售取票机、商品售货区、自动贩卖机、公共区域坐椅、入口闸机、卫生间等重点区域,每日不少于5次擦拭消毒。影厅坐椅扶手、3D眼镜等观众直接接触物品,每场消毒1次。做好垃圾分类处理,防疫用品类垃圾应定点投放,日产日清。
    同时,各影城在放映正片前须播放省电影局组织制作的疫情防控公益宣传短片,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宣传到位,落实到位。
    针对农村(社区)公益电影放映工作,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四县三区和经开区均处于低风险区,符合国家、省上农村(社区)公益电影放映有关放映要求,农村(社区)公益电影放映可有序复工复业,且只开放室外放映,确保空气流通。
    目前,电影主管部门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检查验收工作,且各影城前期采购的影片硬盘已经到达,一旦电影主管单位检查验收合格,就可以恢复放映。(记者赵雪洋)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24 blhglj.cn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主办单位:四川省广元市白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东坝新民街266号联系方式:0839-3270880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3号蜀ICP备09004036号-1 网站访问总量:7914332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