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即日起恢复跨省游 仍需按景区50%容量限流- 四川省广元市白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局(blhglj.cngy.gov.cn)—【官网】
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发展 - 旅游服务

四川即日起恢复跨省游 仍需按景区50%容量限流

发布时间:2020-07-17  来源:红星新闻  点击量:529

  14日晚间,文旅部正式官宣,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经当地省(区、市)党委同意后,可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行企业经营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消息一出“激起千成浪”,沉寂了170多天的旅游市场瞬间被点燃。

  7月15日,四川省文旅厅召开恢复跨省团队旅游暨夏季文旅产品发布新闻通气会,正式官宣:

  即日起恢复跨省游。各市、州文化和旅游局可指导旅行社积极拓展跨省旅游市场,根据消费者不同的需求,设计开发更加多样化、专业化、品质化和安全的旅游线路产品,推动跨省团队旅游的恢复。

  根据《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办公室关于恢复跨省团队旅游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组织和安排旅游团队时,应当在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与旅游者签订电子合同,做到“一团一报”,合理安排行程,不得强制旅游者购物或参加自费项目,不得租用无资质的车辆运行旅游团队,确保团队运行安全。

  同时,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根据《通知》要求,跨省游恢复后,全省各地、各景区、旅行社开展旅游经营活动时,仍需按照旅游景区50%的限流措施,采取预约、错峰的方式,合理安排团队旅游线路和规模,分时段、分批次、分区域开展旅游活动。并且,旅行社在旅游团队运行过程中,应配备防护用品、做好游客信息采集、健康档案、检测登记,要求游客报名时出示健康码并在出行前再次核验。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制度,引导游客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提醒游客配合开展健康检疫,做好个人防护。

  行程结束后,旅行社要做好旅游团队档案整理并妥善保管。旅行社还应当按照当地要求做好员工健康管理,建立《员工健康记录表》,每日进行体温检测,及时掌握员工健康状态、出行轨迹等情况。

  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邓文博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24 blhglj.cn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主办单位:四川省广元市白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东坝新民街266号联系方式:0839-3270880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3号蜀ICP备09004036号-1 网站访问总量:7900762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