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巡察整改阶段性进展情况的通报- 四川省广元市白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局(blhglj.cngy.gov.cn)—【官网】
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局要闻

关于巡察整改阶段性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0-07-10  来源:本网  点击量:521

中共广元市白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党组

关于巡察整改阶段性进展情况的通报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9年11月19日至12月10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中共广元市白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党组进行了巡察。2020年3月6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中共广元市白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关于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方面问题的整改

1.针对落实理论学习制度不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效性不够强,未严格按照制度规定和学习计划开展学习的问题。印发《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和《2020年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安排意见》,坚持定期开展集中学习。加强各类学习资料规范管理,分门别类建立学习资料专档专卷。

2.针对贯彻市委保护管理和开发利用“两湖”的行动缓慢的问题。一是针对生态康养名市建设项目推进缓慢的问题,建立项目推进工作机制,成立项目工作专班,领导带队督导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加大项目谋划,领导带队向上争取项目,争取中央预算资金和政府专项债资金支持。加大对外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寻求白龙湖景区开发合作对象。二是针对未按期完成生态渔业发展的年度预期目标的问题。理顺渔业公司管理体制,修订完善《渔业公司监督管理制度》,想方设法提高捕捞量,加大水产项目支持力度。三是针对落实主要领导批示耗时较长的问题。健全完善局党组落实市领导批示件办理机制,建立工作台账,建立督查工作机制,巩固提升白龙湖水上旅游质量。

二、关于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问题的整改

1.针对未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党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专题研究制度不够好,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不够到位等问题。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制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要点,将反腐倡廉理论学习列入中心组学习计划。强化风险防控工作,扎实开展谈心谈话,制定讲廉政党课计划,要求班子成员每年至少讲1次廉政党课。

2.针对财务管理审核把关不严的问题。学习政策规定,修订完善《“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机关财务管理制度》等财务管理制度,完善内控管理制度,建立长效机制,加强财务管理,规范审批流程,坚持按章办事。

3.针对勇于直面矛盾、克难攻坚的精神不够的问题。践行新发展理念,毫不动摇地推进湖区保护管理和开发利用工作,将2020年作为生态渔业发展攻坚年,千方百计协调解决渔业生产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积极争取包装生态渔业项目。严格落实日常巡查制度,加大渔业执法和违规垂钓平台整治力度。

4.针对部分项目违反政府采购及保密法规的问题。终止《白龙湖亭子湖风景区导览图合作协议书》,加强政府采购和保密法律法规学习。健全完善保密工作制度,制定《测绘地形图使用管理制度》,建立使用工作台账,实行台账管理。

三、关于在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问题的整改

1.针对落实机关党建责任制不到位的问题。明确抓党建工作机制,印发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建立党组成员党支部工作联系点机制和党组定期研究检查机制,规范开展基层组织活动,制定讲党课工作计划,到市城区广场服务中心党支部学习取经,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

2.针对议定重大事项不规范的问题。修订完善《党组会议事决策规则》《“三重一大 ”事项集体决策制度》,规范党组会召开形式,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一把手”末位表态和干部回避制度,坚持大额资金实行集体研究、集体决策。

3.针对执行干部选任相关规定不够严格、干部选任基础工作不够扎实的问题。制定科级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规程和流程图并上墙公开,全面认定规范人事档案资料,对干部选任资料进行认真清理,规范档案资料。

四、关于在落实巡视巡察审计等整改方面问题的整改

针对中央第四巡视组巡视四川反馈意见中涉及市州的问题和省委巡视广元市反馈问题、以及省委扶贫领域专项巡视问题,没有深入分析研究、对标检视和举一反三的问题。对标学习、检视问题,制定具体整改措施。大力开展“五进”行动,全力支持产业发展。全面加强感恩教育,督促贫困户养成文明生活习惯。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0839-3270319;邮政地址:广元市利州区新民街266号(原市工商局办公楼5楼)广元市白龙湖管理局办公室;电子邮箱:412332163@qq.com

 

 

中共广元市白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党组

                                           2020年7月9日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24 blhglj.cn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主办单位:四川省广元市白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东坝新民街266号联系方式:0839-3270880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3号蜀ICP备09004036号-1 网站访问总量:7778584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