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自景到亭子湖白龙湖库区下访- 四川省广元市白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局(blhglj.cngy.gov.cn)—【官网】
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规划项目 - 规划项目

邹自景到亭子湖白龙湖库区下访

发布时间:2017-12-26  来源:广元日报  点击量:335

邹自景在亭子湖白龙湖库区下访时强调

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农业产业  带动库区移民群众增收致富

 

    亭子湖白龙湖库区移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如何?他们有什么致富的愿景和期望?下一步如何开展移民安置后扶工作?12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带着对库区移民群众深深的牵挂,到剑阁县张王乡下访,与乡镇、村、组党员干部和移民群众代表进行座谈,调研了移民整体搬迁场镇建设。

    “老人家,现在生产生活怎么样?”“家里有没有什么困难?”……调研中,邹自景首先来到库区移民李福珍、刘纪堂的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现状。“这是新修的房子,水泥路通到了家门口,现在的生活越来越好了。”李福珍指着旁边的一栋三层楼房高兴地说。邹自景说,村里发生的巨大变化令人欣慰,下一步要大力发展产业,让库区移民群众增收致富。

    在嘉陵村,邹自景与乡镇、村、组党员干部和移民群众代表开起了“坝坝会”。“老乡们,你们为水库建设作出了贡献,市委市政府非常关心你们。希望大家畅所欲言,谈一谈对库区发展的想法,说一说你们的心里话。”邹自景开门见山地表明了来意,拉近了与大家的距离。“盼着张王乡到红岩镇的路尽快通车。”“希望能够在村里发展农业产业。”……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纷纷讲出了自己对库区发展的期盼和建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得知村里有人养殖土鸡,但销路不好后,邹自景说:“村里要大力发展土鸡产业,我们将采取与大企业合作的方式,扩宽销售渠道,帮大家找销路。”他坚定的话语刚落,在场的移民群众激动地鼓起掌来。

    “库区要发展,移民群众要致富,发展产业至关重要。”邹自景在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后说,剑阁县要认真研究农业产业发展工作,针对库区乡镇的具体情况,科学选择农业产业项目。要扎实工作,下功夫解决产销对接存在的问题,充分发挥引进农业龙头企业的作用,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打通销售堵点,帮助农民增收致富。要发挥产业协会的作用,积极向村民推广小额贷款,帮助村民发展养殖业。

    就亭子湖白龙湖库区发展生态渔业,邹自景指出,发展生态渔业的收益将用于库区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困难移民救助等方面,反哺库区移民群众。库区移民群众要从大多数人共同利益出发,理解支持生态渔业发展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24 blhglj.cn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主办单位:四川省广元市白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东坝新民街266号联系方式:0839-3270880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3号蜀ICP备09004036号-1 网站访问总量:737709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