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政风行风和行政效能建设工作意见建议整改方案- 四川省广元市白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局(blhglj.cngy.gov.cn)—【官网】
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公示公告

机关政风行风和行政效能建设工作意见建议整改方案

发布时间:2017-11-27  来源:本网  点击量:2773

 

广元市白龙湖亭子湖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

广元市白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局

关于印发《机关政风行风和行政效能建设工作意见建议整改方案》的通知

 

各县区湖区管理局,机关各科室,市龙亭公司、嘉桓渔业公司:

《机关政风行风和行政效能建设工作意见建议整改方案》已经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务必在规定时限内整改到位。

 

 

广元市白龙湖亭子湖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   广元市白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局

2017年11月27日 


                      

机关政风行风和行政效能建设工作意见建议

整  改  方  案

 

为进一步深化政风行风和行政效能建设工作,全面落实、整改收集到的各类工作意见和建议,努力增强干部职工跨越发展意识,推进“两湖”管理系统政风行风和行政效能建设工作持续好转,根据工作实际,特制定本整改方案。

一、总体要求

坚持突出重点、提高效能、真抓实改、社会满意的原则,以整改问题为导向,完善制度机制,健全监督问责体系。对一般性问题,坚持立说立改、即知即改;对需要长期坚持、常抓不懈的问题,列出整改台账和进度表,明确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持续整改,力争在较短时间实现机关和干部队伍工作作风明显改进,办事效率明显提高,服务质量明显增强,机关效能全面提升,为推进绿色发展实现绿色崛起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二、整改措施和内容

(一)应一如既往、持之以恒地抓好“两湖”管理系统的政风行风和行政效能建设工作。

整改措施:一是坚持强化学习,始终把政风行风及行政效能建设工作列入党组中心组、总支、支部学习内容,强化思想认识;二是健全规章制度,通过整改,健全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三是举一反三,在系统持续开展讲纪律、严作风、守规矩活动,推进系统干部职工作风转变。

责任领导:李浩生

责任单位:办公室

完成时限:长期坚持

(二)应坚持科学规划、长期规划,提高规划水平,并严格按照规划逐步发展、逐步开发、逐步完善。

整改措施:一是坚持规划优先,加快编制“两湖”总规、详规,为两湖发展提供方向定位;二是广泛征求意见,全面收集干部、群众、知名人士、专家学者等对“两湖”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提高规划的可操作性;三是强化刚性约束,严格按照规划进行管控,对违规项目严格进行整治,维护规划的严肃性。

责任领导:孙大舜

责任单位:规划科

完成时限:长期坚持

(三)应加大对外宣传力度,特别是对各种规划的宣传,让沿湖群众知晓发展愿景。

整改措施:一是深入挖掘历史文化和民俗文化,大力宣传打特色生态牌,走特色产业与旅游互促融合发展路子;二是拓展宣传方式,在湖区管理系统网站、微信、QQ群等新媒体上发布“两湖”总规、详规,方便市民查询、下载;三是将总规、详规中群众关注的旅游、渔业等开发热点、焦点问题整理成公告,在湖区乡镇广泛张贴,全面宣传,做到家喻户晓;四是通过法制赶场、法律宣传月、安全宣传周等方式,现场解答群众疑惑,特别让湖区群众明确边界以及各类禁止性行为。

责任领导:孙大舜

责任单位:规划科

完成时限:长期坚持

(四)应加快白龙湖跨湖大桥的审批和建设,方便群众出行。

整改措施:一是全力争取省住建厅、国家住建部等单位支持《白龙湖总规》的修编工作,努力为项目寻找支撑;二是及时跟进《白龙湖近期重点建设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已对该规划文本中的部分章节进行了修改,加入部分文字说明,通过住建部的审批后,即可启动该项目对景区的专题影响论证;三是全力配合青川政府及相关部门,做好白龙湖跨湖大桥的各项审批和建设服务工作,力争项目早日落地实施。

责任领导:孙大舜

责任单位:规划科

完成时限:2020年

(五)暗访中发现沿湖群众污水排放等现象还存在,应加大保护管理和协调工作力度,特别是要在一个“管”字上下功夫,在旅游、渔业、水质保护等方面都要“重管重罚”,并持之以恒的对违规行为进行整治。

整改措施:一是继续完善“两湖”《资源环境保护日常巡查制度》《网格化环境保护监管实施方案》《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等工作措施;二是继续坚持景区日常巡查常态化,定期开展景区日常巡查工作,坚持每半月开展至少1次景区日常巡查,及时了解掌握湖区情况,做好日常巡查记录,切实做到深入查找问题、及时指出问题和限时整改问题;三是继续强化市、县(区)、沿湖乡镇三级协调联动工作,对日常巡查和群众举报的破坏、影响景区生态环境的行为,积极调查取证,迅速处置,确保景区生态环境和水资源不受破坏。

责任领导:袁正安

责任单位:资源科

完成时限:长期坚持

(六)应加强与白龙江上游省、市之间的沟通交流,高度关心关注白龙湖,特别是饮用水源地的保护工作,采取有力措施,坚决杜绝污水的污染,保护好水源。

整改措施:一是紧紧抓住中央环保督查的工作机遇,持续有效推进“川陕甘”三省生态环境保护区域协调机制建设,整合监管力量,互通信息有无,形成监管合力;二是认真落实《资源保护与监管制度》《行政处罚行政强制报告备案》等工作制度,加强市、县、乡(镇)、村、社五位一体的环境保护监督管理;三是督促五县区政府和湖区管理局切实履行风景区监督管理主体责任,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四是督促相关部门完善《嘉陵江白龙江河长制管理保护方案》,加强与环保部门沟通协调,协助做好流域内水质动态监测点位的设置和监测工作,及时了解掌握水质情况;五是加强湖区日常巡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对无法直接处理的问题及时向相关部门报告,同时,做好跟踪督促,实时掌握情况。

责任领导:袁正安

责任单位:资源科

完成时限:长期坚持

(七)应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使用高清摄像头,加大对污染源头监控。

整改措施:一是积极储备项目,编制白龙湖监控体系建设项目,并将其列入了四川省白龙湖生态环境保护总体实施方案(2017-2020年)中的监测能力建设项目中,努力争取中央环保监测专项资金;二是推进环保项目实施,全面启动了白龙湖亭子湖环境污染防治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该项目实施将有效控制“两湖”生活污水、垃圾等污染源,全面解决源头治理问题。

责任领导:孙大舜

责任单位:项目科

完成时限:2020年

(八)应注重对引进企业资金和资质的审查,尽好企业社会责任。

整改措施:一是对参与景区开发、项目投资的企业进行严格审查,确保企业的资质达到景区开发的需求;二是对景区项目建设严格按照建设项目管理制度进行审查,确保项目建设合法合规。

责任领导:孙大舜

责任单位:项目科

完成时限:长期坚持

(九)应深度挖掘“两湖”文化资源,讲好故事。

整改措施:适时邀请市县文联、作协以及当地文化名人,对“两湖”历史文化和传统民俗文化资源进行深度挖掘、整理和艺术创作,编纂集景区景点、文化资源、地方风俗民情介绍于一体的导游讲解词和“两湖”故事集、图集等文化传播载体,丰富两湖旅游文化底蕴和内涵,让“两湖”成为广元旅游新的名片。

责任领导:袁正安

责任单位:产业发展科

完成时限:2018年

(十)应进一步明晰“两湖”生态休闲旅游未来发展的方向和趋势,并与脱贫攻坚、移民发展、渔业养殖、康养旅游等工作结合起来,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整改措施:坚持按照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建设定位,围绕“千年古蜀水道,七彩山水画廊”的目标,“两湖”生态康养建设初期将以生态渔业带动涉渔休闲旅游,全面推进休闲垂钓、农(渔)家乐、传统村落打造、民宿文化体验等建设项目,在条件成熟的地方创建A级景区,以点带面,辐射带动“两湖”生态康养旅游全面发展,努力将“两湖”打造成为“滨水休闲和水上运动旅游区”。

责任领导:袁正安

责任单位:产业发展科

完成时限:2020年

(十一)可实行有偿垂钓,依靠“两湖”两岸村社、群众,发挥他们主观能动性。

整改措施:一是严格落实《垂钓布点规划》《垂钓管理暂行规定》相关政策,鼓励沿湖农户组建专业合作社建设并经营管理垂钓平台;二是督促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简化审批流程,出台相关优惠政策和配套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对垂钓者限定区域、制定规则、有偿垂钓,钓台运营前两年,暂不收取经营者的经营管理费用;三是指导沿湖农户按设计标准及安全环保等要求建设和经营垂钓平台。

责任领导:袁正安

责任单位:产业发展科

完成时限:2018年

(十二)发展“两湖”生态渔业,库区渔民返贫现象严重,最大限度解决库区移民的就业、生计问题。

整改措施:随着渔业生产及期配套产业的不断推进,将努力协调、督促市县政府和嘉桓渔业公司通过劳务用工、产业扶持、利润直接分配和集体经济发展等方式,建立渔业发展与湖区群众、村社之间的紧密利益联结机制,优先解决原以渔为生人群的就业和生计问题,让湖区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生产生活水平大幅提升。市政府也即将出台“两湖”库区移民共建共享生态渔业发展成果的利益联结机制五条措施,将最大限度解决库区移民就业及生计问题。

责任领导:袁正安

责任单位:产业发展科

完成时限:长期坚持

(十三)应加强对渔业公司聘用人员的培训、管理,努力提升管护队伍的自身素质。

整改措施:一是督促嘉桓渔业公司对聘用人员定期进行理论知识、业务操作和执业技能培训,尤其要加强基层群众工作能力的锻炼提升;二是督促基层管护人员加强与乡镇、村、组干部和涉渔相关执法部门的沟通,积极争取工作支持;三是坚持文明管护,对破坏渔业资源的群众以思想教育和劝诫为主,不得正面冲突,造成矛盾激化和升级。

责任领导:袁正安

责任单位:产业发展科

完成时限:2017年底

(十四)应加强“两湖”品牌的对外宣传,组织一些大型的钓鱼、露营等宣传旅游活动,全力提升生态渔业资源知名度及休闲垂钓品牌,企业应有所作为。

整改措施:一是整合市县力量,不断加强“两湖”旅游宣传营销工作力度;二是坚持每年定期举办白龙湖搏鱼大赛,做大品牌赛事影响力;三市适时举办“两湖”生态有机鱼烹饪大赛,逐步形成“两湖”河鲜特色菜品和菜系;四是指导县区举办环湖骑游、马拉松、垂钓等区域性体育赛事,并积极承办省级以上滨水或水面体育赛事,大力提升两湖生态渔业和旅游品牌知名度。

责任领导:袁正安

责任单位:产业发展科

完成时限:长期坚持

(十五)应加强对各县区局的监督管理、指导,尤其是安全责任一定要落实。

整改措施:一是制定规划和年度实施方案,大力提升县区管理局干部职工能力和素质;二是建立安全目标考核机制。制定安全考核细则,签订安全目标责任书,将安全管理纳入每年对县区湖区管理局年终目标考核内容,并占重要比例,严格考核;三是加大安全宣传,利用安全日、节假日等到沿湖做安全防范工作宣传,发放宣传资料和安全手册;四是加强安全应急演练。牵头协调市级相关部门的安全演练延伸到“两湖”,督促县区湖区管理局及企业针对“两湖”从业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五是加大安全工作明察暗访。定期不定期和重大节假日对“两湖”安全工作进行督查。

责任领导:袁正安

责任单位:政策法规科

完成时限:长期坚持

(十六)应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工作,高度重视垂钓人员的人身安全问题,可根据库区面积采购商业险,保障游客、群众的安全,防止事故发生。

整改措施:一是督促市嘉桓渔业公司在规划的垂钓点位增加安全警示标识标牌;二是加强宣传教育,引导进入湖区的垂钓人员,全面购买商业保险;三是督促渔业公司、钓鱼平台经营者统一购买商业保险。

责任领导:袁正安

责任单位:政策法规科

完成时限:长期坚持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确保整改工作落地落实,局党组成立由局长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办公室具体负责督促整改落实,确保人员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

(二)提高思想认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整改工作的意义,坚持边整边改、边改边整,边建边改、边改边建,着力建设守纪律、强作风、勇担当的管理队伍。

(三)抓好工作结合。将整改工作与“两学一做”“三严三实”和三项整改“回头看”有机结合,与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业务工作相结合,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推进《保护条例》的起草、规划体系的完善、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建设、生态资源的管护、项目争取和脱贫攻坚帮扶等重点工作,确保全面目标任务的完成。

 

171127机关政风行风和行政效能建设工作意见建议整改方案(新).pdf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24 blhglj.cn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主办单位:四川省广元市白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东坝新民街266号联系方式:0839-3270880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3号蜀ICP备09004036号-1 网站访问总量:7988052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