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湖”生态有机鱼首届烹饪培训开班啦- 四川省广元市白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局(blhglj.cngy.gov.cn)—【官网】
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服务 - 旅游服务

“两湖”生态有机鱼首届烹饪培训开班啦

发布时间:2017-09-19  来源:本网  点击量:491

为引导白龙湖亭子湖沿湖群众实现渔旅结合转型发展,我市邀请川菜大师开班传送烹饪“秘笈”。9月18日,“两湖”生态有机鱼首届烹饪培训正式开班,由受邀而来的“国字号”大师主讲,川菜大师在课堂上一展身手,现做现讲,教广元学员们如何做出“妈妈的味道”,今后去渔家乐度假就可以吃到大师的味道。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过程中,有“中国资深级烹饪大师”、“国家一级评委”、“国家级裁判员”等诸多荣誉的川菜大师杨国钦主讲理论知识,他的弟子李克跃、康纪忠、高传华操刀掌勺,为学员传授各自在烹饪河鲜上的秘诀。这些平时经常加工烹饪的鱼类, 裸斑、川丁子、鲟鱼,这些平时经常加工烹饪的鱼类,经过大师们亲自操刀掌勺烹饪之后,便成为川菜中著名的“大千干烧鱼”、“石板川丁子”、“家常鲟鱼”等佳肴。

据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秘书长张杰铭介绍,此次参加培训的学员共110名,是由全市各县区推选的渔家乐、农家乐经营业主,以及部分旅游接待酒店的主厨。举办此类培训班的目的是为了拓展延伸“两湖”生态渔业发展产业链,引导沿湖群众向渔旅结合的休闲旅游业转产转型,增收致富。

培训现场,李克跃大师烹饪“大千干烧鱼”之前,他首先拿出一块约半斤的猪膘肉精心加工起来,让人百思不得其解。只见他剖片、切丝、剁丁,一边忙着手中的活,一边给学员们讲授刀工技巧,花了足足十多分钟才加工完毕。这时候终于有学员忍不住提问了,“老师,烧鱼用得着猪膘肉吗?”李克跃耐心地回答道,不但用得着,而且肥瘦还要搭配好,三分瘦肉七分肥肉,这会让鱼的口感更嫩,味道更细腻。终于等到主料上案了,是一条重约两斤的裸斑鱼。鱼经过改刀后,加入盐、葱段、料酒腌制一会儿,这是大家平常做鱼时非常熟悉的一道工序。而大师去腥的妙招却不用料酒,而是用白酒5钱。除此之外,在腌制完之后,还要过一道清水,用吸水纸吸干水分。对此,李克跃解释说,这是为了去腥更彻底。大师自带秘制辣酱只为做出“妈妈的味道”。这边的大师忙得热火朝天,那边的大师也没闲着。康纪忠大师为学员们传授的则是“石板川丁子”。川丁子学名“蛇”,是一种体型较小的鱼,家常做法是油炸,味道鲜香无比。在大师手下,一盆清理干净的川丁子就不是平常食材了。为了能将自己的厨艺尽数展现出来,除了豆瓣酱、小米椒等佐料外,他还用上了自己秘制的辣酱。一盘烹饪好的“石板川丁子”出锅装盘之后,还没等大家拍照,已经有人垂涎三尺,迫不及待地抢着品尝了起来,以至于下手较慢没有品尝到的学员们抱怨不断。“哇,这简直就是妈妈的味道!”有幸尝到的学员感叹道。对此,康纪忠大师也毫不讳言地说,其实越自然、越接地气的味道才是越美的味道,也是大众都认可的“妈妈的味道”。此外,川菜大师高传华也讲解了“家常鲟鱼”的做法,让学员们受益匪浅。令学员们称奇的不只是大师们精湛的刀工,其食材处理、辅料选择、加工工序、油温火候等诸多方面都是恰到好处。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24 blhglj.cn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主办单位:四川省广元市白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东坝新民街266号联系方式:0839-3270880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3号蜀ICP备09004036号-1 网站访问总量:7368261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