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四川省广元市白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局(blhglj.cngy.gov.cn)—【官网】

广元市白龙湖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2021-03-2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107

 录

一、单位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2021年财政拨款部门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六、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七、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及变化情况的说明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十、名词解释

 

 

一、广元市白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单位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基本职能

1.宣传贯彻国家有关风景名胜、城乡规划、林业、水资源、国土资源、环境保护、旅游、民族、宗教、文物、安全等法律法规。

2.拟订白龙湖亭子湖总体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审核体量大的单体规划。

3.参与白龙湖亭子湖建设项目环评工作;指导、监督有关县区完善白龙湖亭子湖环境保护基础设施建设。

4.审核白龙湖亭子湖重大产业项目规划;审核相关重大旅游项目开发建设和宣传营销方案,协助白龙湖亭子湖重大旅游宣传营销活动。

5.负责白龙湖亭子湖管理、保护和开发利用的统筹协调、业务指导、监督考核等具体工作。

6.审核涉及白龙湖亭子湖辖区内以市行业主管部门上报或落实的重大事项;协调白龙湖亭子湖辖区内建设项目和资金的申报(转报)。

7.白龙湖亭子湖辖区内城建、国土、环保、林业、交通、旅游、文化、体育、安全等行政执法职责,依法委托给有关县区行使。

8.承担广元市白龙湖亭子湖管理领导小组的具体工作。

9.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21年重点工作

全市白龙湖亭子湖(以下简称两湖)保护管理和开发利用工作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疫情防控和湖区保护发展统筹推进,紧紧围绕白龙湖亭子湖保持类以上水质、建设中国西部最大生态有机鱼产业基地和川北滨水休闲旅游目的地三大目标定位,抢抓我市建设成渝双城经济圈生态康养后花园和绿色产品供给地契机,不断开创两湖保护发展事业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1.持续用力抓好项目投资。紧盯国家目前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方向,聚焦生态环境保护、生态渔业、康养旅游、城镇污水垃圾处理等领域,储备一批两湖重大基础设施项目。2.坚持规划引领湖区发展。全面落实《白龙湖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亭子湖风景区总体规划》,强化规划刚性约束。启动《白龙湖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修编评估论证工作。3.坚定不移地推进大水面生态渔业发展。将2021年作为两湖生态渔业发展提质增效年,抢抓长江十年禁捕政策机遇,以更强信心、更大力度、更多招数加快推动生态渔业高质量发展。4.创造条件加快推动康养旅游发展。紧紧围绕打造川北滨水休闲旅游目的地的目标定位,全力支持青川县创建白龙湖5A级旅游景区。督促昭化启动照壁元阳石景区创4A级景区规划建设,力争完成青牛峡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建设。5.切实保护好两湖绿水青山。自觉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贯彻《广元市白龙湖亭子湖保护条例》,认真落实好两湖保护管理9条措施。6.依法管控湖区秩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高湖区依法治理能力。7.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政治建设,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主要领导批示指示精神落地见效,引导系统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广元市白龙湖管理局属市本级一级预算无二级预算部门。

三、市白龙湖管理局单位2021年财政拨款部门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2021年部门预算收入总数388.08万元,较2020年部门预算收入总数361.45万元增长7.37%;2021年部门预算支出总数388.08万元,较2020年部门预算支出总数361.45万元增长7.37%。

部门基本支出预算358.08万元,其中:人员支出296.77万元,公用支出61.31万元。

部门专项项目预算30万元(明细项目见附表)。

部门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388.08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收入388.08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17.6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7.1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4.5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8.78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388.08万元,比2020年财政预算数361.45万元增加26.23万元,增加7.37%,变动的主要原因是职级晋升调资人员经费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317.67万元,占81.86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7.11万元,占6.98%;卫生健康支出14.52万元,占3.74%;住房保障支出28.78万元,占7.42%。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款)行政运行(项)预算数为317.67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18.77万元,变动的主要原因是职级晋升调资人员经费增加。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工资奖金津补贴、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办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委托业务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维修(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设备购置、社会福利和救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款)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项)预算数为30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0.71万元,变动的主要原因是减少脱贫攻坚资金新增两湖宣传工作经费。主要用于两湖旅游宣传等方面的费用。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保险 (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预算数为27.11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2.14万元,变动的主要原因是职级晋升人员工资增加。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预算数为14.52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1.91万元,变动的主要原因是职级晋升人员工资增加。主要用于行政单位社会保障缴费。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预算数为28.78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3.81万元,变动的主要原因是职级晋升人员工资增加。主要用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住房公积金。

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58.0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96.7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生活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61.3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 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六、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一)公务接待费。2021年预算安排1.5万元,较2020年3万元预算减少1.5万元,下降50%,变动的主要原因是继续本着厉行节约原则,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费。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市白龙湖管理局单位核定车编1辆,目前实际车辆保有量为1辆。2021年预算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5万元,较2020年预算4.5万元无变动。

2021年财政拨款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5万元。用于1辆公务用车的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

(三)因公出国(境)经费与2020年预算

2021年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0万元,较2020年无变化。

七、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及变化情况的说明

市白龙湖管理局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市白龙湖管理局2021年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2021年本单位未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三公经费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市白龙湖管理局2021年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而开支的机关运行经费,合计61.31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2021年,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有车辆 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无一般执法执勤用车、无特种专业技术用车、无业务用车及其他车辆。

(三)无2021部门政府采购预算。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1市白龙湖管理局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6个涉及预算3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30,自有资金收入预算0万元,其他资金预算0元。

          十、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的支出。

         (三)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事业单位用于单位应缴纳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四)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五)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指保障退休人员费用开支。

         (六)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水体(项):反映在排水、污水处理、水污染防治、湖库生态环境保护、水源地保护、河流治理与保护等方面的支出。

           (七) 一般公共服务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款)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项):反映城乡社区、防灾减灾、历史名城规划制定与管理等方面的支出。

        (八)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专项资金:指由市级财政性资金安排,用于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实现特定政策目标或者完成重大工作任务,在一定时期内具有专门用途的资金。不包括用于满足部门履行职能和自身特殊事项需要的专项业务费。

        (十一)三公经费:纳入市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二)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含所有单位的公用经费及行政(参公)单位的运转类项目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批复表.xlsx

部门预算批复表.xlsx




Copyright © 2024 blhglj.cn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主办单位:四川省广元市白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东坝新民街266号联系方式:0839-3270880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3号蜀ICP备09004036号-1 网站访问总量:7921815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