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四川省广元市白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局(blhglj.cngy.gov.cn)—【官网】

四川代表团提交议案18件建议512件

发布时间:2020-05-29  来源:川报观察  浏览次数:525

5月25日、26日中午12时,分别是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规定的代表议案和建议提交截止时间。26日傍晚,受四川代表团委托,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四川代表团新闻发言人刘作明通报代表团代表依法提交议案建议有关情况。

刘作明介绍,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召开以来,四川代表团全体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忠实履行法定职责,认真审议审查有关报告和草案,积极建言献策,并依法向大会提交代表议案和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截至大会议案建议提交截止时间,四川代表团共向大会提交18件议案、512件建议。

其中,以代表团名义向大会提交建议21件。全团建议聚焦更好推动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在川落地落实和解决事关治蜀兴川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提出了一系列全局性、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选题准、分量重、质量高。

491件代表建议数量为历年最高。建议内容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涉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加大“六稳”“六保”工作力度、打好三大攻坚战、促进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多个主题。全国人大代表李为民、刘旭光、符宇航等就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预防直报、医疗救治、法律完善等方面提出建议;全国人大代表彭传新、王麒、朱纪等就稳企业保就业、依靠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等方面献出良策;全国人大代表王兆、蒋小松、余彬等就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等方面积极建言;全国人大代表杨克宁、崔鹏、王波等就绿色发展生态环保等方面建言献策。

据介绍,四川代表团高度重视议案建议工作,加强领导、把准方向、注重质量,整体呈现出谋划早、跟进快、聚焦准、作风实等特点。为提交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四川代表团代表在会前做足“功课”,深入基层精准调研,广泛听取社情民意,收集汇总资料,系统分析研究,提交的议案建议案由明确、案据充分、方案具体,充分体现了四川代表团代表为民履职的高度自觉和履职能力的进一步提升。(记者 林凌)




Copyright © 2024 blhglj.cn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主办单位:四川省广元市白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东坝新民街266号联系方式:0839-3270880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3号蜀ICP备09004036号-1 网站访问总量:7360399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