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四川省广元市白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局(blhglj.cngy.gov.cn)—【官网】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0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44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及广元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广府公开办函〔2019〕3号)要求,现将广元市白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情况。2018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74条,其中概况类信息23条,工作动态类信息212条,解读信息16条,其他信息数23条。

(二)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信息情况。2018年度我局未收到任何形式的申请公开信息事项。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2018年我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四)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2018年我局未接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复议、诉讼和申诉等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识不足,思想上没有引起足够重视,缺乏主动性和积极性;政务公开不够及时、全面,部分栏目建设还不够完善。下一步,我们将从以下三个方面加以改进。一是进一步提高公开时效。督促县区管理局、公司加大政务信息报送力度,及时在门户网站进行公开,提高信息时效性。二是进一步加强政策解读。不断拓展政策解读渠道和方式,提高政策的针对性、可读性和覆盖面。三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修订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做好重点领域主动公开工作。

二、广元市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认真贯彻落实《广元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广元市2018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广府公开办发〔2018〕2号)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扎实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充实工作力量。根据人员变动,及时调整充实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专人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全面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局务会及时研究部署安排部署政务公开工作,加大信息采写力度,多篇信息被市委市政府领导给予肯定性批示。二是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流程。严格执行上级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规定,结合“两湖”工作实际,进一步建立完善了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对信息公开内容、形式、时限和要求作了具体明确。严格实行信息公开审签制度,确保上报信息真实准确,不断推进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三是进一步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水平。建立信息交流工作微信群、QQ群,互相交流学习信息写作技巧,同时采取约稿的办法“向下”约稿,切实提高了信息稿件质量。进一步更新完善了门户网站等政务公开平台建设,不断拓宽政务公开渠道和方式,有力提升了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三、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2017年我局共牵头主办政协委员提案2件,配合市级相关部门办理人大代表建议4件,全部在规定时间办结,并将办理结果全部予以公开。

四、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是加强领导,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工作机制,细化工作责任,及时向公众提供各类政府信息,依法维护和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的权利。二是加大工作力度,着力在充实公开内容、规范处理流程、拓展公开形式和建设长效机制等方面不断改进,不断提高“两湖”服务质量。三是进一步抓好政务公开的探索创新,积极适应新形势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新要求,提高依法行政的工作水平,不断推动“两湖”实现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 2024 blhglj.cn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主办单位:四川省广元市白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东坝新民街266号联系方式:0839-3270880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3号蜀ICP备09004036号-1 网站访问总量:7367127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