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深入我市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四川省广元市白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局(blhglj.cngy.gov.cn)—【官网】
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局要闻

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深入我市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17  来源:广元新闻网  点击量:472

广元新闻网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兰宜谦)3月16日,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来到我市,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坚持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省政府副秘书长徐志文,省生态环境厅厅长王波参加调研。市委书记邹自景,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分段陪同调研。

白龙湖是嘉陵江一级支流白龙江修建总装机70万千瓦的宝珠寺水电站形成的,水域面积78.8 平方公里,库容 26.7亿立方米,连续六年水质稳定保持国家Ⅰ类标准。春日暖阳下,白龙湖湖水清亮、波光粼粼。黄润秋一行来到宝珠寺水电站调研电站运行情况,走上堤坝,详细了解白龙湖湖岸环境整治、污染防治、生态修复、执法监管等生态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实地察看湖水水质。黄润秋对我市近年来持续改善白龙湖水质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强调,要切实把保护生态环境摆在优先位置,深入打好碧水保卫战,持续开展水生态修复,加强河湖水源涵养,改善水域生态功能和区域生态环境,加大生态多样性治理力度,不断筑牢生态屏障。要提升生态环境执法效能,用好川陕甘三省联合执法机制,切实做到依法行政、依法治理、依法保护,坚决守住生态环境保护的底线。

广元中孚公司是我市绿色水电铝生产的龙头企业,年产能已达到43万吨。来到厂区,黄润秋深入生产现场,详细了解企业环保工艺流程和主要设备运行情况,认真察看烟气排放监测实时数据信息,仔细询问危险废物处理处置情况。他强调,要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持续改善空气质量,有序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切实强化危险废物全过程环境监管,着力加强信息化监管能力建设,防范生态环境风险,不断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我市是嘉陵江流域保护重点区域,也是嘉陵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和水 源涵养地,境内流域面积50平方公里及以上的河流有108条,流径长度 3719千米。黄润秋来到嘉陵江广元市区段,调研了嘉陵江生态保护修复成效,对广元市近年来坚持“生态立市”发展思路,坚决担当保护绿水青山政治责任,常态实现“一江清水出广元”给予了肯定。他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源头管控、综合施策,严格落实“河长制”要求,强化流域水生态环境质量精细化治理,打造人民群众身边的靓丽风景线。切实维护好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成果,持续推进江河入河排污口溯源、整治工作,大力推进美丽河保护与建设,切实筑牢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24 blhglj.cn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主办单位:四川省广元市白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东坝新民街266号联系方式:0839-3270880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3号蜀ICP备09004036号-1 网站访问总量:7915911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