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新冠疫苗大规模人群接种全面展开- 四川省广元市白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局(blhglj.cngy.gov.cn)—【官网】
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 - 全力以赴 抗击疫情

我市新冠疫苗大规模人群接种全面展开

发布时间:2021-05-19  来源:广元新闻网  点击量:1157

我市新冠疫苗大规模人群接种全面展开

全市已累计接种21.5万余剂次

广元新闻网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梁译吕梅)5月16日,我市新冠疫苗大规模人群接种全面展开。当天,全市各县区接种点共接种34080剂次(包括临时接种点)。其中,利州区两个大规模人群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共接种2828剂次。

利州区此次启动的两个大规模人群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分别位于澳源体育中心室内篮球馆和南河体育场室内羽毛球馆。记者在两个临时接种点看到,两个临时接种点均分为室外等待区、室内等待区、预检区、接种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异常反应处置区、疫苗储存区和应急救援通道、医废处置点十个部分,每个区域均有专人负责。各区域间相对独立,受种人员按照等候—预检—登记—接种—留观的流程有序流动。

前来接种疫苗的市民均按要求佩戴口罩,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按照流程扫描健康码、测体温、完善个人信息、填写接种知情同意书,然后有序排队登记、接种、留观,整个接种过程井然有序。

“注射疫苗后24小时内不宜洗澡,避免感染,一周内应饮食清淡,不宜饮酒……”每个接种台配备两名护士,接种前需仔细查看人员预检信息表上的身体状况,确定该人员是否符合接种条件,并告知已接种人员饮食起居等注意事项。

接种疫苗的市民们表示,前期通过报纸、电视、微信、微博等渠道得知,接种新冠疫苗安全有效,并且能让自身健康更加有保障,所以主动报名接受疫苗接种。

据了解,根据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分配的接种任务数,我市2021年接种任务为157.4万人,6月30日前接种79.4万人,7至12月接种78万人。截至5月16日,我市已累计接种21.5万余剂次。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呼吁市民本着“应接尽接、应早尽早”的原则,主动申请接种疫苗,有序参与接种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24 blhglj.cn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主办单位:四川省广元市白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东坝新民街266号联系方式:0839-3270880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3号蜀ICP备09004036号-1 网站访问总量:7365899人次